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雞舍遭捕捉 苗縣府野放4隻石虎


發佈時間:2018/11/0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最近是野生動物繁殖期,自然生態保育中心陸續接獲養雞業者捕獲闖入雞舍捕食的石虎,總共有4隻,經確認健康無虞後,加裝發報器順利野放成功。

農業處指出,野生動物為了傳宗接代,繁殖期間會大膽地離開棲地活動,在山區飼養土雞的民眾,最近發現雞隻遭不明攻擊而減少,經過圍捕發現,入侵雞舍的野生動物原來就是石虎。

 

苗栗縣政府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長期推廣石虎保育教育,飼主得知石虎被列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並沒有因為雞隻損失而私下報復,反而主動通知保育協會前往帶回。

圖/中央社

農業處指出,最近半個月總共有2家養雞業者,捕獲4隻石虎,經過屏科大採血檢驗,確認石虎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在牠們身上加裝發報器後,都已野放成功,除了要感謝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外,飼主對於石虎的包容和理解,更是不可或缺。

 
農業處表示,石虎是肉食性動物,平常以鼠類為主食,但仍會捕食民眾放養的土雞,為避免損失,未來將輔導飼主使用圍網或是夜間點燈,取代毒殺或獵殺野生動物的行為,進而維持淺山生態系的完整性,保護苗栗自然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虎#野放#野生動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