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大力支持 美國年度武器出口增加13%


發佈時間:2018/11/09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0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17財政年度(截至9月30日)對外國政府武器銷售增加13%至1923億美元,主要因美國放寬武器外銷限制和高層致力達成交易。

儘管人權和武器控制倡議人士表達關切,美國官員先前表示,美國雖已成為全球武器交易市場的龍頭,總統川普仍希望美國在世界武器買賣方面擴大規模。

 

銷售船艦、坦克、飛機、飛彈和其他貨品給外國軍方的美國最大承包商包括波音公司(Boeing Co)、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雷神公司(Raytheon Co)、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和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

美國武器外銷增加,部分是因為川普政府4月推動新的「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計畫,這項計畫放寬銷售限制,並鼓勵官員在提升美國武器產業在外國交易上扮演更大角色。

外國政府可透過兩大途徑向美國企業購買武器:直接商業銷售制,經由政府與企業協商;另是外國軍事銷售制,透過這個途徑,外國政府就可能的交易案與美國國防部合作。這兩個途徑都需獲得美國政府同意。
 

根據國務院,美國2017財年軍事設備經商業銷售給外國政府,由1281億美元成長6.6%至1366億美元。

今年10月,美國政府表示,2017財年對外國軍事銷售增加33%至556億美元。

兩者加總,美國2017財年武器外銷年增1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武器#出口#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4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