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生吃不胖是真的! 研究:跟「這基因」變異有關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怎麼吃也不會胖!近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台灣有一半民眾擁有「吃不胖基因」,據了解,擁有這種基因的人,胰島素的敏感度較低,血糖大多轉變成肝醣,就算平常少運動又有吃宵夜的習慣,仍不容易發胖。

主持此研究的台灣流行病學學會理事長、中研院生醫所教授沈志陽今天表示,研究團隊日前透過約1萬筆經抽血分析的基因,加上民眾填寫生活習慣的問卷,比對後發現若帶有DOK5基因變異的人,即使平時少運動、吃得多,BMI過高的比例仍比一般人低41%。

 

過去有研究發現,DOK5基因與胰島素訊號的傳遞有關,此基因對胰島素的敏感度較低,會減少細胞吸收血糖的能力,進而將原本可能變成脂肪的血糖,轉換為可燃燒供身體所用的肝醣,因此DOK5基因也被稱為「吃不胖基因」,研究估計台灣約有一半民眾擁有此類基因。

不過沈志陽也提醒,雖然擁有DOK5基因變異的人天生吃不胖,但若飲食、生活習慣太差,還是會被肥胖纏身。另外,沈志陽也表示,DOK5基因正常的民眾,只要透過控制危險因子,並配合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習慣,仍可降低15%的高BMI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肥胖#DOK5基因#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6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