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藍綠拉鋸戰 選前操作「棄黃保魏」左右勝負?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3:12

彰化縣選民結構向來是藍大於綠,過去只要國民黨派系分裂,民進黨就能勝選,不過今年國民黨派系整合成功,加上彰化軍公教眾多、年改議題持續發酵,總統蔡英文屢次前進彰化輔選,卻似乎收到反效果。目前從民調來看,國民黨的王惠美大勝現任縣長魏明谷,專家分析,如果綠營能在選前成功操作棄保,把前台聯立委黃文玲的票拉過來,或許能在最後時刻發揮關鍵作用。

圖/TVBS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就是要捷運。」

頭戴布條呼口號,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號召支持者18日上街遊行,呼籲中央釋出經費,讓彰化蓋捷運。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前瞻有4千多億都用在軌道工程,我們如果現在不規劃,20年後的彰化又是如何,納入前瞻在106到113年,就能夠經費一次獲得施工一次完成。」

 
王惠美口中的捷運,指的是中低運量輕軌,未來北彰化,由綠線串聯彰化市、鹿港鎮、水五金產業園區,南彰化的藍線,串起員林火車站、溪湖、二林,紅線從溪湖、田尾到高鐵,預先替產業園區發展做準備,但捷運要生也要養,後續維運的錢又從哪邊來。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建設經費五、六百億而已,跟桃園一次1000多億可以說是差別很大,它所需要的經費不用像台北、高雄,是施工要這麼久它的經費要這麼多,所以我們彰化所規劃出來的捷運,是有可行性的。」

圖/TVBS

記者戴元利:「彰化缺乏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也因此王惠美喊出要在南北彰化,興建輕軌捷運,不過捷運行經的(部分)路線,人口數只有區區數萬人,會不會步上高雄捷運的後塵,也成為對手猛攻的焦點。」

大聲問好、精神奕奕,彰化縣長魏明谷一早就跟同黨議員,上車掃街拜票。適逢上課上班時間,仍有不少熱情民眾舉起大拇指,替魏明谷加油打氣,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對手王惠美的支持度攀升到41%,魏明谷維持24%,想爭取認同拚連任,交通議題成了選戰主軸。

彰化縣長魏明谷:「捷運要重視這個運量,而且捷運的成本很高施工時間很長,我們建構彰化縣是一個三橫三縱、三鐵三橋,打造彰化縣30分鐘生活圈。」

彰師大公育系副教授劉兆隆:「長期來講彰化縣的鐵路,例如鐵路高架化也是到魏明谷縣長任內,還有前卓伯源縣長任內,才開始有了初步的規劃跟雛形,那相較於其他的很多縣市例如有捷運的,鐵路地下化的彰化可以說都沒有,所以說這兩個縣長候選人,他們對於交通建設的著墨是比較深的。」

交通建設政見,誰比較務實、見仁見智,魏明谷進一步擴大戰線,從環保訴求下手。
 

新一波文宣,找來果農和青年現身說法,突顯八卦山砂石禁採,並勒令台化停廠,已讓北彰化環境變更好。另外魏明谷祭出全國最多工業用地,還有上兆元風電產業助攻,透過招商引資,要創造就業、拉抬薪水。

圖/TVBS

彰化縣長魏明谷:「我們綠能招商引資,已經超過了1兆1920億,將來我們會創造2萬個綠領的新貴,每一個薪水都是50K、60K起跳的。」

從廠區外望過去,進出的人員稀稀落落,台化2016年9月停工後,上千名員工陸續退休或轉調外地,當地就業機會銳減,空汙問題更不見明顯改善,也讓魏明谷施政引來正反評價。

彰師大公育系副教授劉兆隆:「學校營養午餐取消全額免費是一個事件,還有像例如說老人假牙的補助等等,當時府會關係沒有那麼OK以外,第二個是部分的縣議員認為說,這個預算來講編列有浮濫之嫌,所以說魏明谷縣長他在後期,他的經費到位之後他趕快把這塊補齊,我想是對選情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如今選情緊繃,魏明谷會不會鎖定,無黨籍對手、前台聯立委黃文玲操作棄保,外界高度關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魏明谷#王惠美#派系#整合#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51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