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青年自創T-shirt 號召回高雄挺韓

記者 柳采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9:36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炒熱北漂議題,也引發部分在北部求學就業青年學子的共鳴,就有一名北漂青年設計了T-shirt,號召北漂回高雄投票力挺韓國瑜,另外也有一起群台大生在網路發起青年返鄉列車,只要101元就可以回家投票。

圖/TVBS

 
深藍色為底色、英文字體設計,「改變,為了更好」,這件是北漂青年自己設計。

北漂青年T-Shirt發起人李昶志:「希望能夠改變,因為我們北漂青年覺得,高雄如果再不改變的話,我們就不能回到我們的家鄉。」

北漂青年用這件衣服號召同樣也是身在台北的高雄人一起返鄉投票,而這大大的改變一看就知道力挺韓國瑜。

 
北漂青年T-Shirt發起人李昶志:「所以我們一群高中同學大家發起,(幾個人)我們大概有三個人,這邊是國旗,然後這邊是高雄,這邊是台灣,我希望我們的高雄,在韓國瑜的帶領之下,可以變得更好。」

圖/TVBS

販賣款項一部份會捐給韓國瑜,不過網路號召實際上還是要看24日當天有沒有具體行動回家投票,因此就有群大學生在網路上發起返鄉列車活動。

返鄉投票列車共同發起人張育萌:「在台北求學或是工作的朋友,其實常會抱怨或反應說,返鄉投票的成本是比較高的,希望說可以用降低投票成本的方式,來解決這個結構性的,青年在民主政治普遍缺席的狀況。」

每個人只要101元就可以搭乘遊覽車回到家鄉投票,總共有60路線,不管是南往北還是北往南,都到的了。

圖/TVBS

記者柳采葳:「青年返鄉列車會以學校或是車站,為發車的據點以及終點,假如你是要從台北回到高雄,就可以在台大這邊搭車,最後會搭乘到高雄醫學院,或者是高雄火車站。」

目前返鄉列車以北往南座位最熱門,韓國瑜效應也帶動全台的選舉氣氛,台北街頭甚至可以看到看板號召北漂青年回家投票,北漂議題因韓國瑜而起,帶動青年投票意願,不過實際投票率11/24見分曉。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青年#號召#投票#韓國瑜#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795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