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口罩戴緊緊!全台空污指數破150 無論老少都危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文漢 呂振成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1:51

這幾天出門空污很有感!各地地標遠眺幾乎看不到,台北101、台中市區到高雄85大樓都被髒空氣覆蓋住,最嚴重的包含新北市機車瀑布橋的三重,往南走,雲林斗六、台南、高雄市區現在出門最好都要戴上口罩,因為交通部空汙指數顯示,已經突破150,髒空氣不像以前只有過敏體質或老人家要注意,指數飆高,大人們也最好戴口罩。

圖/TVBS

 
從101大樓望出去一片灰矇,雙北全被髒空氣覆蓋,北部品質最差的在新北市三重,指標標上150,已經達到對所有外出民眾都不健康的程度,一路從瀑布河騎下來,就算開車視線也和空氣好時大不同,距離更近101卻更不清楚,然而這情況全台只有後山東部倖免。桃園大園空拍機畫面愈拉愈遠,能見度卻愈來愈低,同樣空污指數突破150,再到台中,空污指數再往上升,台中沙鹿155。

圖/TVBS

連民眾都怒,但環保團體抗議,台中市府卻連辦空污遊行都要刁難,製作影片不挺林佳龍,批評同樣在台北辦遊行申請隔天就過,台中卻處處碰壁。台中空污遊行卡關,再看看南台灣高市汙染,85大樓在眼前,卻只能憑形體來辨識,民眾出門口罩宛如貼身衣物,踏出門就不用拿下來,全台灣由北到南空汙指數愈來愈高,台南善化164、高雄前金也有157。

圖/TVBS

 
根據交通部指數統計,空氣品質良好是0-50,若達到100以上,敏感族群像是過敏、老人家或小朋友就得注意,但151以上不論老少出門最好戴上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地標#口罩#破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7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