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品質不良 北市府啟動應變機制


發佈時間:2018/11/0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士林、中山、古亭、萬華、松山今天空氣品質指標達「橘警」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站更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全面啟動空氣品質應變機制。

環保局提醒民眾減少外出,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環保局表示,台灣地區受偏東風影響,西半部位於背風面存在背風渦旋,加上逆溫層偏低,風速偏弱,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士林、中山、古亭、萬華、松山一般空氣品質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上午達到100以上,士林站AQI更大於150,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環保局指出,今天啟動的應變作為包括:協和電廠友善降載1380百萬瓦(MW)、自主降載300百萬瓦;稽巡查5家工廠、查閱3家的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連線,查無異常狀況;稽巡查14家營建工地、通知8處加強物料加蓋、灑水等防制措施。

環保局也加強291公里道路洗掃;稽巡查2件露天燃燒,巡查26家餐飲業、通報25所大專院校;路邊攔查2865輛機車,其中6輛不合格;並通報教育局、社會局和衛生局,以通知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老人福利機構、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各醫療院所等,採取因應或警示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敏感#西半部#PM2.5#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9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