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陳俊龍快手無痛植牙 邱瓈寬等名人御用牙醫

記者 GINA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6:51

有植牙經驗的人都知道,傳統植牙手術曠日費時,過程中傷口反覆開刀、癒合,才能進入是否能植牙的「評估階段」,而踏入植牙階段後,手術是否成功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孝心 成就植牙名醫

 
旅美名醫陳俊龍博士30年前就苦病人所苦,在這同時,母親又因車禍全口缺牙,讓他下定決心研究植牙技術,透過牙材與工具的改進,讓病患植牙的時間大幅縮短,讓「被醫師判死刑的病人」像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都可以擁有一口好牙,打破醫界傳統。這項技術不僅獲得世界專利更獲得美國匹茲堡發明獎中的醫療貢獻獎。
 
陳俊龍醫師回憶,小時候因看到媽媽為了調整好牙齒功能,常常得花5、6個小時,從彰化開車到台北找名醫治療,後來媽媽在北上求醫途中發生車禍,把牙齒全撞斷了,飽受無牙之苦,這些痛苦陳醫師都看在眼裡,更堅定地自己的未來,不只是要成為牙醫師,更要成為一位「苦病人所苦」的牙醫。
 
人生的第三副牙 你準備好了嗎
在哈佛大學求學時,陳俊龍醫師深感人們愈來愈長壽,但恆牙勢必無法使用一輩子,植牙對於真牙的破壞最少,應是最適合未來的趨勢,加上在學習植牙的過中,幾乎一點就通,加深了他鑽研植牙的使命感。
 
 
榮登全球百大名醫的陳俊龍醫師,開業後有感於病人在植牙過程中,需承受許多繁瑣步驟,於是他極力鑽研改善方法,開發出多項發明專利。
 
「五合一」技術縮短手術時間與傷口修護期
以傳統植牙來說,一顆無法使用的牙齒,從拔牙、補骨粉、植入骨釘,如果碰到病人的狀況特殊,前後可能需開5次開刀,而等待傷口修護的時間往往要1年半到2年。陳俊龍醫師每每幫患者植牙時,總是思考著如何減少患者的折騰,終於苦思出「5項開刀合成一次」的新技術,讓患者在拔牙後同時補骨粉,並植入人工牙根,再裝上臨時牙冠,當天就能進食,維持生活品質,而待三至四個月的骨整合完成後,就能有人生的第三副牙。
 

▲陳俊龍醫師的三項植牙發明專利,大幅縮減植牙的時間。
 
水壓鼻竇提升術與鼻竇成形體
身為華人的陳俊龍醫師,在白人社會如何立足?他說:「種族無法改變,只能用技術讓病人信服!」多數牙醫師最恐懼的植牙位置就是上顎處,因此處是鼻竇覆蓋的區域,且鼻竇膜很薄很容易被刺穿,傳統方法是用敲打的方式,讓鼻竇處產生空間始能進行植牙手術,但此手術方法常讓眼眶呈現「烏青」、劇烈疼痛,病人當然打退堂鼓。陳俊龍醫師發明水壓鼻竇提升術,開創上顎竇植牙新篇章,醫界更以「Chen」(陳俊龍醫師之姓氏)為鼻竇提升術的分界。
 
陳俊龍醫師說,大約20幾年前,他請教耳鼻喉科醫師的哥哥,得到「用水注將鼻竇膜推往上就能解決」的建議,於是「水壓鼻竇提升術」便成為植牙的新技術,這項技術後來被韓國、以色列等國家牙醫再繼續發揚光大。
 
 
後來,他再研發全世界唯一取的專利的鼻竇專屬成形體,成功克服了鼻竇膜太薄的問題,讓需要上顎後排補牙的病人,在拔牙後,可以直接把植體植入,不需再經過長長的等待傷口修護以及擔心敲敲打打把鼻竇膜被穿破的危險。
 
擁有一身好技術的陳俊龍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患者,也解決了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各地名人指名陳俊龍看牙,而陳俊龍更是流行界天王麥可傑克森家族的牙醫師,麥可父親的一口牙,就是出自他的一雙巧手。連名導演邱瓈寬也對陳俊龍讚不絕口。
 
「一鑽植牙」時間大幅縮短 造福患者
在植牙的最後過程中,醫師需要轉換10個不同大小的鑽頭,每次轉換時約需3分鐘,10個鑽頭換下來大約需要3、40分鐘,對病人也是一種折磨。陳俊龍經過多次研發改良後,終於把10個鑽頭合而為一,發明了「一鑽植牙」,時間縮短為只要5分鐘,大大降低細菌感染傷口的機率,提高了植牙的成功率。連糖尿病、心臟病或凝血問題等都可以不再受無牙之苦。
 
陳俊龍提到,8、90歲的人,常因為植牙耗時1、2 年,時間太長而放棄了。但他的這些發明,讓年紀很大的長輩也能植牙,享受到咀嚼美食的樂趣。陳俊龍媽媽現在已98歲了,2年前便是這項發明的受惠者。
 
而讓陳俊龍印象深刻的是,最近一名妙齡小姐跌斷了前面4顆牙,曾到北部某醫學醫院就醫,但牙醫師只是簡單地固定她鬆動的牙齒,缺牙的部分完全沒處理,害得她不敢出門,心靈備受創傷。幸好後來找到他,當天就用「五合一」等方式幫她植牙,讓她恢復自信,開開心心地回家。
 


▲一名女患者門牙幾乎全斷,陳俊龍當下就幫她修復門面,讓她恢復信心敢出門。(圖片來源/陳俊龍提供)
 
陳俊龍常說:「作為一個牙周專科的植牙醫師,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斷為病患找出最好的治療方式,幫助患者脫離痛苦跟不便,不拘泥於教科書。我所有的植牙信念,都是依循著這種醫學最根本的價值,永遠追求給病人最好、最快、最方便的方式,來成功地治療最複雜的病例,降低病人的痛苦跟手術的風險。若能讓病人少一天的痛苦,她就有多一天的幸福。所以常有人誤會微創就是單純的『不翻瓣』,其實,微創精神就是最小的傷口、最短的時間完成病患的手術療程。」
 
傳承一身好技術 造福更多缺牙患者
榮登世界名醫錄及講師錄的美國哈佛牙醫學博士陳俊龍,期許能傳承指導更多的經驗給牙醫師進而造福更多的人民。陳醫師笑著說:「我已開了課,願意教導所有想學習的醫師,成為真正的植牙權威,不要客氣地學習吧!」
 
陳俊龍說,總有一天他也會退休,希望有更多的醫師能傳承好的技術造福人民,期盼更多醫師能透過一鑽植牙帶給消費者更好的植牙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6122

0.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