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列車長染諾羅請假被拒 黃國昌:逼他傳染乘客?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6:35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事後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將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改為雙駕駛制等,卻也引發人力不足疑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爆料,指近日有台鐵員工反映,1名列車長感染諾羅病毒,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台鐵以人力不足為由不准假,痛批根本是「逼他傳染給旅客」。

黃國昌表示,諾羅病毒雖然不是法定傳染疾病,可是有群聚感染風險,衛福部疾管署也建議「患者應請假,不上班、不上課」,避免讓病毒散播,如今染病的是常出入人群密集場所、需面對大批旅客的列車長或大眾運輸工具駕駛,台鐵卻不准假,根本是逼他把病毒傳染給旅客,「這是在開玩笑!」

 

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台鐵讓旅客暴露在感染風險中,把乘客健康風險置之度外,此事已不單單是《勞基法》問題。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諾羅病毒傳染途徑為「口糞傳染」,必須接觸或吃進病毒才會感染,目前針對餐飲業人員有嚴格規定,至於大眾運輸駕駛等工作人員是否適用,要交由疾管署做進一步研議。

台鐵則回應,經查該名感染諾羅病毒車長屬新竹車班組,過去申請病假均核准在案,他11月7日中午向值班副主任請病假,因臨時找不到替班人員,因此副主任才未立即准假,但他值勤時全程皆配戴口罩;台鐵強調,已轉告所有車站主管遇同仁請假時,應詳細了解原因,如係傳染性疾病務必准假,並啟動人力緊急調度處理,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諾羅病毒#請假#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59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