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德州新星 雖敗猶榮.歐洛克受鼓舞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6:39

民主黨這次雖然沒有大獲全勝,許多不走傳統兩黨政爭的新秀,也都以極小的幅度敗選,但這些人勢必將成為黨內新勢力,而其中,德州參議員候選人貝托歐洛克,已經有人鼓吹他出來挑戰2020年總統大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謝謝和我們同在的所有人,(謝謝你們)一路上每一步和我們同在。」

支持者的掌聲與鼓勵,幾度讓強作鎮定的他無法言語,這不是慶祝勝選的演說,但現場洋溢著對前景的希望、光明和溫暖。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深受鼓舞,我這一生沒有如此充滿希望過,今晚的失敗絕無減損我對德州或國家的情感。」

 
貝托·歐洛克,22個月前,當他決定角逐國會參議院席次時,是走出德州家鄉艾爾帕索選區就無人知曉的無名小卒,22個月後,他吞下敗仗卻雖敗猶榮。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勝選):「恭喜(落敗)貝托·歐洛克,他傾注所有心思競選,孜孜不倦地競選,聽我講......。」

泰德·克魯茲頻頻呼籲支持者保持風度,那麼假使在競選期間......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支持者(2018.10):「把他(貝托)關起來。」
共和黨德州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2018.10):「你們知道嗎,希拉蕊·柯林頓的牢房可以住兩個人喔。」

議員大人也能如此,或許支持者就能節制點,但攻訐、抹黑是克魯茲的老戰術,如果沒有挑起族群對立,或許現在勝選的不會是他,而是貝托·歐洛克。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當前是我有記憶以來,國家最為分裂的時候,所有這些苦澀,如果我們能做任何事幫助克魯茲,建立公信力,確保德州能協助領導國家,讓美國人重新凝聚在一起,去成就更偉大的事+我希望能與他合作,我希望能與任何人合作,確保我們朝此方向前進。」

兩黨合作一直是貝托·歐洛克的主打路線,他出生、成長、居住在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北漂到紐約就讀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有段日子,他對人生沒了目標一度陷入憂鬱,在克服精神上的折磨後,這位北漂青年回到南方故鄉打拚。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德州254個郡,我走透透,所有人的聲音都會被傾聽並奮鬥爭取。」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們(德州人)可以一起努力。」

他跑遍德州大城與偏鄉,向多數不認識他的鄉親父老推銷與溝通政見。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傾聽意見是我今天到此的原因。」
德州選民 比爾·馬丁:「貝托今天的回答,我多數滿意。」

不講幹話,不會開出只要他當選、德州人人會像中樂透一般好有錢的支票,一站又一站德州走透透,多數時候,都是他自己開車搞定的。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們路上見。」

他對德州的路,熟得很,就這樣,一步一腳印22個月後,貝托·歐洛克打進德州選民的心,像是這位穿著貝托T-shirt的阿癸爾奶奶。

德州選民 潘蜜拉·阿癸爾:「我太希望他(貝托·歐洛克)能贏了。」

高齡77歲的她在6號一大清早,就拖著氧氣罩出門去投票。

MSNBC記者:「為什麼他(貝托·歐洛克)如此重要?」
德州選民 潘蜜拉·阿癸爾:「因為他代表唐納·川普不具備的所有特質。」

阿癸爾奶奶稱許貝托·歐洛克的務實與努力,在邊境艾爾帕索市住了40年,她痛斥蓋邊境圍牆是浪費人民血汗錢,川普與克魯茲關於移民與邊境的言論,根本是歇斯底里的無稽之談。

德州選民 潘蜜拉·阿癸爾:「他們不曾住在邊境,他們想看看邊境多危險的話,他們得回到40年前,發生奇蹟,我會滿心感激,但貝托要贏。」

我們希望阿癸爾奶奶不要太失望、太難過,雖然許多人和她一樣。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艾琳·羅札諾:「我覺得德州做為一個州,對少數民族或女性或槍支管制或移民都嗤之以鼻,我覺得貝托都跑遍254個郡,他不能當選,誰夠格?」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海克特·卡維洛:「我覺得失望,我覺得美國,我們還沒準備好面對事實,我們還沒準備為了真實去冒險,我們還吃古早過時那一套。」

不過,從數據來看,貝托的支持者無須太過喪志,克魯茲的得票率在6年前超前對手16%,這一回,他的得票率只比貝托多了2.6%,而且現在已經出現一種聲音。

德州記者:「貝托2020年選總統。」

對,就是要貝托·歐洛克出來選總統!

資深記者 傑森·惠特利:「民主黨需要這個人,大家都在講貝托2020,他敗選了,這是艾爾帕索棒球場,可坐7,500人,但地上至少擠了2、3000人,這是個敗選的候選人,實在有些奇怪。」

如果他真的出來角逐白宮寶座,那就是直接挑戰川普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我才不擔心什麼通俄門調查。」

川普這場選後搶記者麥克風記者會,是他太不擔心,抑或是好緊張呢?雖然民主黨沒掀起太驚人的藍潮。但數據顯示共和黨支持明顯游移,以州長結果來看, 在早已是紫色州的佛州,兩黨差距不斷地縮小, 至於喬治亞州從深紅變成了粉紅, 另一個邊界州新墨西哥州,則由紅海變藍天。

CNN記者 阿柯斯塔:「(拉美移民)還在數百哩外,那不是侵門踏戶。」
美國總統 川普:「夠了。」

總統、總統,別生氣,您與共和黨可是參議院牢牢在握,未來兩年任期,還是有機會將立場極保守的法官送進聯邦最高法院的殿堂,讓三權分立傾斜下去啦!

嘲諷川普卡通:「這是我最新的大法官,他叫布萊特,是不是怪怪的?不來討、不來討......」
嘲諷川普卡通:「非常好,這會是我這輩最長的一小時。」

現在,我們先回到德州歐洛克的場子,感受一下光明與溫暖。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艾瑪·索利斯:「我們下次必須更加努力,為了所有人的共同利益,我們必須繼續這一場改變。」

未來兩年,會有更多新世代、更多元的美國人年滿18歲,也將能用選票,來表達他們自己的想法。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要感謝這場了不起的人民競選,沒有一毛錢來自單一大金主,在德州每個角落、每個時刻的每個人,向全國展現你們辦到了,我他媽的替你們感到驕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期中選舉#政治新星#貝托歐洛克#德州#泰德·克魯茲#州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1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