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縣缺錢挪公彩盈餘 中央下令改「輔助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吳建宏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1:10

財政部下令,明年開始各縣市不能再將中央撥款的公益彩券盈餘補助,優先使用在身障者生活補助,原因是監察院調查報告發現各縣市本來應該自編預算的社福支出,卻先花用公益彩券盈餘,其中雲林縣靠公益彩券盈餘支出的占比是8成5,全台最高,苗栗縣更因為財政困難,挪用公彩盈餘高達6.1億,到現在都沒還清;不過雲林縣府澄清,錢確實都花在刀口上,擔心明年身障生活補助會不夠。

圖/TVBS

 
公益彩券不停列印跑出,一張在手希望無窮,但你知道,每年公益彩券盈餘有一半都用在社福支出,台灣公益彩券銷售量每年約1200億元,貢獻國庫400億元,50%補助國民年金和健保,另外一半200億分配各縣市「補充」社福支出。

圖/TVBS

阿凱拿起鼓棒奮力敲打,身心障礙者也能透過訓練打出節奏,因為補助,協會能辦理各種身心障礙者課程,讓他們有一技之長。雲林縣身心障礙人數總共3萬人,其中身障又符合低收入戶的有1.6萬人,一年縣府花在身障補助支出就有9.8億,這包含中央給的3.5億公益彩券盈餘,但監察院認各縣府6項社福支出應該要以地方政府自編預算為主,不是坐等中央發放公益彩券盈餘,甚至有7縣市社福支出都靠彩券盈餘補助占比超過5成,其中雲林縣使用占比高達85.5%是全台最高,苗栗縣更因為財政困難從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挪了6.1億拿來填補財政赤字,到現在還沒還清。

雲林縣府澄清,以全台實際分配到的公益彩券盈餘金額,雲林縣一年分配約3.5億元在全台排第9,補助還不是最多,不想大家都靠中央餵飽,財政部乾脆下令,公益彩券盈餘,不能「優先」使用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其他5項,使用比例太高,也會被衛福部檢討。
 

圖/TVBS

地方政府將公益彩券盈餘,從點心變正餐,讓中央好意,本末倒置,影響的還是無助的身障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9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