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新郎又怎樣?不婚韓妞激增 搶拍「單身婚紗」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6:36

南韓獨居人口高達560萬,根據最新數據,不想結婚的民眾已超過半數,不過單身女性雖然無意結婚,仍對婚紗照充滿憧憬,吸引南韓婚紗業者推出「單身婚紗」方案,歡迎民眾來當一日新娘。

示意圖/TVBS

 
攝影師:「開始拍囉!」

在攝影棚內披上白色嫁紗,就算只有1個人,也能幻想自己成為新嫁娘。

韓星車貞兒:「本來拍這樣的婚紗,手勢是很重要的,記得要有手勢。」

 
賽車女郎出身的韓星車貞兒,就來到婚紗工作室,體驗南韓最夯的「單身婚紗」,除了能穿上白色禮服,拍下美照留念,還能拍攝韓服版。

攝影師:「稍微笑一下,把手擺在前面,沒錯就是這樣!右手稍微擺在胸前,左手提一下裙擺,ok。」

南韓近來由於獨居人口已超過560萬,再加上最新民調指出,許多民眾因為考量經濟等因素,已經把結婚念頭拋在腦後。

主播:「向國民做調查,在『一定要結婚』的民調中,只有48.1%民眾表示贊同,沒有過半,是史上第一次,相反的,認為不結婚也能一起生活,也就是認為同居也可以的民眾已過半數。」

不過許多南韓單身女性雖然恐婚,仍是懷有新娘夢,也為婚紗業者,帶來新商機。

節目片段:「這裡是婚紗工作室,真的好漂亮,真的很美吧?女生的夢想真的就是婚紗,完全是個浪漫夢想,另外最近流行多樣化的婚紗類型,最夯的就是自助婚紗。」

就算少了另一半也能夠獨自一人拍婚紗,這樣的單身婚紗,除了可到工作室棚拍,也有民眾會自立自強地選好婚紗,到戶外拍美照,達人也給予挑選建議。

 
婚紗達人:「婚紗的差別在於,通常自助婚紗都是自己邊走邊拍,為了行動方便,長度會挑選較短版的,才能自由地走動,是比較自在的感覺,如果是在禮堂穿的婚紗,就會隆重一點,因為是為了符合儀式的感覺,裙襬會較長。」

另外時尚節目也帶觀眾走訪,首爾的人氣婚紗店,介紹最流行的款式,提供不婚族做參考,隨時都能挑選一套漂亮婚紗,成為一日新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紗#單身#結婚#單身婚紗#獨居#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901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