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好扯!銷毀檢疫品漏網 遊民加菜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機場再次出包,這回問題指向負責檢疫銷毀違規農產品的防疫人員出紕漏,一般來說旅客入境時,如果攜帶疫區的新鮮農產品、或者沒申報的雞鴨蔬果,都會被攔下,當場丟進一個桶子,並且噴上消毒水,就怕病蟲害因此登陸台灣,沒想到這些噴了藥水,該送到焚化爐銷毀的違禁品,卻被遊民拿來加菜,防疫大門洞開,現在機場官員急著補破網,要追查原因。

檢疫犬嗅行李,聞到裡頭有牛肉、煮熟的雞肉餐盒,甚至是新鮮水果,通通沒申報,就不准進國門,檢疫人員噴藥水封包銷毀,全部堆進管制區外垃圾場,現在卻發生有遊民直接從垃圾場翻出銷毀品,當食物吃下肚。

遊民從垃圾堆裡翻出來的銷毀品,白色塑膠盒裝的是牛肚,因為被噴藥水變質,呈現藍綠色,遊民卻把它泡水,企圖洗乾淨拿來吃,而且上面還浮滿一隻隻死掉的「小強」,看起來真的很噁心。

還有放在地上的蒜頭、生薑和雞腿、豬皮,也都有噴消毒水的痕跡,塑膠袋裡的辣椒,也已經變質不能吃,醫師說這些銷毀品即使被含有酒精的消毒水處理過,還是會殘留細菌,拿來果腹,搞不好會鬧出人命,嚴重可能引發狂犬病或是口蹄疫,對整體農牧業和國人,都是一大災難。

如此看來,機場防疫似乎出現大漏洞。街友:「人家不要,丟在垃圾桶,只是看看那是什麼東西,好奇而已。」

即使沒吃下肚,研究完隨手一丟,這些境外農產品潛藏的危機,也可能到處散佈,該銷毀的檢疫品卻因為把關不嚴,變成遊民的盤中飧,桃園機場的螺絲到處鬆脫,不知何時才能栓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17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