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W169直升機尾旋翼疑不安全 凌天:已檢查


發佈時間:2018/11/0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昨天發布緊急適航指令,AW169直升機尾旋翼可能有潛在不安全,要求立即檢查。民航局今天說,凌天航空3架醫療後送使用這款同型機,目前已完成檢查。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說,EASA是台灣時間昨晚8時發布緊急適航指令,主要是發現AW169直升機的尾旋翼有潛在的不安全,9日零時起,直升機若有飛行,限飛5小時內,並應立即完成檢查,若無飛行,應在24小時內完成檢查,若有異狀應依適航指令中的要求改善。

 

林俊良說,依據EASA的適航指令,AW169直升機若未依規定完成檢查,10日起不得再飛行,民航局上午也通知凌天航空,凌天航空回報,6日已先收到製造商的服務通報,並依要求已完成3架AW169直升機尾旋翼的檢查,至於檢查結果,民航局會再進一步確認。

林俊良說,10月下旬,在英國發生一起直升機空難,機型就是AW169,事故原因雖仍在調查,是否與尾旋翼有關無法確定,但EASA觀察到這款機型的尾旋翼可能有潛在的不安全,要求全球同型機做預防性檢查。

AW169直升機原製造商是義大利阿古斯塔‧韋斯特蘭(Agusta Westland),現已整合到義大利太集團李奧多(Leonardo)的直升機部門。
 

凌天航空共購買3架AW169,8月起執行衛福部澎湖及馬祖醫療後送,因航電等系統比照大型客機,並安裝地上接近警告系統,被喻為商用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W169#直升機#凌天航空#尾旋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398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