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警察」從政 角逐里長深入基層!


發佈時間:2018/11/07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3:53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許多候選人全力衝刺拉選票,今年參選角逐里長候選人特別的現象就是有很多警察選擇從政,而且是以往的三到四倍左右,其中桃園市今年有14位退休警察參選里長,TVBS專訪擔任過從警務工作超過30年的警察,帶您來了解為什麼他們選擇從政!

圖/TVBS

 
已經退休快十年了,陳鴻鈞還留著刑警背心當紀念,談起過去擔任警察數不清的回憶,警專100期畢業後,曾經在台北市士林分局、大同分局、刑警大隊服務,後來請調桃園分局擔任偵查隊小隊長,警界資歷30年。退休後的陳鴻鈞,個性熱心,就像過去辦案時,抽絲剝解每一個刑案,幫助受害者釐清真相,因此決定從政參選里長。

桃園市桃園區寶慶里里長候選人陳鴻鈞:「那本來想放棄的,然後這次有很多好鄰居,好朋友,一直在鼓勵我,再出來選,這次應該可以高票順利當選,來做以我以前刑警,還有一些行政經驗,還有社會人脈的關係,來為更多里民,做好一個里民服務的工作。」

圖/TVBS

因為選舉經費不足,陳鴻鈞自己租下這3.5坪大的空間,做為自己的競選辦公室,熱心民眾趕來幫忙布置,選前倒數,當然也要勤走基層拉選票,儘管已經兩次失利,這是陳鴻鈞第三度選里長。
 

桃園市桃園區寶慶里里長候選人陳鴻鈞:「我里長候選人陳鴻鈞,拜託拜託,這是換我來為大家服務。」

挨家挨戶拜票,陳鴻鈞認為,不管選民認不認同,保持微笑仍可以得到善意回應。今年參選爆炸,不少人民保母棄警從政,光是在桃園市就有14名退休警察,參選里長競爭十分激烈。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如果說是侯友宜的從政風,應該早就有,早就有這樣的跡象,侯友宜從政也不是一天兩天,所以我,但我的看法是,這幾年整體而言,確實都有基層,特別是基層的選舉,大家參與的積極度會增高,那只是侯友宜這次選新北市長,所以警察這個身分,會被大家凸顯出來,特別關注在這一塊,不管是各行各業,包括是警察,他願意投身,投身這個基層選舉,其實是,等於是一個公民參與的擴大。」

記者蔣志偉:「曾經擔任過警政署長侯友宜在新北市選戰,現在聲勢看漲,那麼也因此激發了許多警察,現在要選擇從政。」

桃園市桃園區福安里里長候選人鄭西元:「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福安里里長候選人鄭西元,我有31年服務,從警的經驗,請大家這次相信我支持我。」

今年55歲鄭西元,一路從基層警員到所長,想要持續服務基層,因此投入里長選舉。

圖/TVBS

 
記者:「在您心目中里長,應該要具備什麼樣條件。」

民眾:「我覺得他第一個專業,熱忱還有服務的態度要好,而且時時刻刻,為了里民的福利來著想。」

桃園市福安里里長候選人鄭西元:「因為以前從事警察,人脈也有,再來我的行政經驗,有31年行政經驗,所以我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其實我是在這邊居住二十多年了,但是我這邊很熟絡,聽到很多里民鄉親的聲音,希望來改變我們這個里。」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不只是警察,很多年輕人,很多其他,不管甚至是學生,甚至是這個一般的這個上班族,他們也願意,希望投身基層的選舉,我想這幾年整個公民參與,也越來越積極,那只是在這個特定族群,或許我們今年看到,他們好像投入很積極,但整體而言,整個公民參與積極,願意投身基層選舉的風氣,其實是整體都往上提升。」

隨著九合一選舉腳步逼近,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堅持服務熱忱,參選從政,只想更貼近民眾,期盼能繼續為民服務。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里長#警察#參選#熱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73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