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一家.緊盯美國未來 亞股開高收跌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0:34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也牽動著全球經濟!周二美股三大指數,受到強勁財報激勵,同步收高,這一天,投資人全在關注選舉結果,交易量清淡,而今天(7日)的亞股,開盤走高後,隨著美選結果出爐,大多收黑。另外,國際媒體也緊盯選情,唯獨和美國貿易戰熾烈的大陸,央視新聞幾乎沒有太多的著墨.而根據消息,北京當局其實非常關注這次美國選舉,已經透過在美當好幾個機構和媒體,在蒐集選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全球媒體同步關注,日本國營電視台NHK,幾乎在開票後的每節新聞,都以即時的方式,轉播最新選情。

NHK記者:「首先是南部的田納西州,由共和黨的新人布拉克本,目前已確認當選。」

反觀大陸央視新聞,從週三一早開始的節節頭條,則被正在舉辦中的國際進口博覽會給佔據,對於美國的期中選舉,並沒有提及太大的篇幅。

 
央視記者:「如果中期選舉後,出現共和黨掌控參議院,民主黨掌控眾議院的局面,川普政府將不得不面對分裂國會的制衡,施政能力將大打折扣。」

但消息透露,北京當局對這次選舉的關切,其實比歷屆的美國期中選舉都還高,因為根據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以及駐五個城市的總領事館,把全美分成了六區,透過中國直接成立的多個單位和媒體,蒐集選情,再呈報回北京。

香港時事評論員 許楨:「(川普)在國內有多大政治能量,在國內有多少籌碼,才可拿出去世界的公海,與別人對賭,川普在現有政治基礎上,可再擴大國內政治籌碼,這個可能性比較低。」

分析更指出,北京偏向民主黨能取得眾議院,因為只有國會分裂,才得以讓川普的權力受限,民主黨甚至還能就通俄門發動彈劾,削弱川普的勢力,進而降低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的力量。

香港時事評論員 許楨:「對中國來說,這次期中選舉應該是改善中美貿易關係,多於惡化中美貿易關係。」

而如今選舉結果大勢底定,除了牽動中美政局,也影響著全球市場的走向。

東海東京證券公司交易員:「大家還是挺關注選舉的,非常多人在詢問其他股民的動向。」

 
正當美國選民還在投票,台北時間7號一早,亞州股市開盤,同步走高,而隨著選舉結果出爐,美國眾議院變天,由民主黨拿下掌控權,亞股的漲幅隨即收斂,終場大多收黑。再看看期中選舉登場當天的美股,受到強勁財報,和科技類股反彈提振,三大指數都同步收高,不過交易量顯得清淡,因為投資人都在緊盯選舉結果。

日本Mizuho證券投資情報部部長 倉持靖彥:「共和黨的第二波稅制改革,可能會因此踢到鐵板,各種法案的成立陷入停滯,也是可預測的,這將阻礙景氣擴張的推動,只是在共和黨維持掌控參議院的情況下,對股市來說則是中立的。」

雖然依照往常,每逢期中選舉後,美國股市大都表現良好,但專家多認為,市場這次反而會比較偏好共和黨繼續主宰參眾兩院。

富國投資機構總裁 柯朗克:「假如共和黨繼續維持勢力,我們認為短期內,會對市場產生正向效果,唯一的擔憂可能就是利率上升的壓力。」
日本Mizuho證券投資情報部部長 倉持靖彥:「假如寬鬆政策能持續下去,促進經濟成長的政策,就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再搭配追加的對策,對於股市來說是加分的。」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就擔心,國會分裂,只會為市場帶來不穩的因子,因為這將加大川普日後施政的阻力,政策效果也會跟著打折扣;不過,摩根大通高層,看法較為樂觀,他認為近期股市的波動,只不過是受到美中貿易摩擦、英國脫歐談判受阻等,一些短期的負面消息,而美國的經濟基礎,依舊強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期中選舉#川普#美股#亞股#央視#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1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