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首起!值勤女警地鐵站內 開槍制伏嫌犯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1:50

香港地鐵「深水埗站」,上午最繁忙的尖峰時段,發生香港首起,值勤女警開槍制伏嫌犯事件。一名55歲男子,在站內行蹤詭異,遭到攔查時,刻意用手遮住包包,隨即掏出一把美工刀,還試圖逼向女警,因為警告未果,女警開槍擊中男子腹部。根據警方初步了解,這名男子過去有襲警前科,是否又意圖犯案,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但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開槍,難道不擔心誤傷乘客嗎,對此香港警方表示,當時員警做過評估,認為有信心擊中才開槍。

圖/香港文匯網 微博


 
香港地鐵深水埗站內,警方隔出封鎖區,就在這裡,發生了襲警事件。

當時嫌犯就是拿著地上這把,紅色美工刀,朝著2名攔查員警揮舞,在喝止無效下,遭到其中一名女警開槍制伏。

深水埗分區指揮官周毅剛:「警員發出警告後無效,該名男子仍意圖襲擊該名女警員,女警員當時感到生命受到威脅。」

 
這一槍擊中男子左腹部,事發後被送往醫院救治,根據了解,55歲的大陸籍周姓男子,持有香港身分證,過去有襲警前科,這回是不是又意圖傷人,目前交由西九龍重案組調查釐清,開槍的女警,資歷六年,不算新人,鏡頭前表現冷靜。港媒報導,她是香港第一位,值勤中開槍的女警。

深水埗分區指揮官周毅剛:「開槍是否有必要,當然員警當時做過形勢評估,對方使用一個致命利器,所以警員才使用槍械,有信心可以擊中疑犯才開槍。」

過去就有資深警員表示香港地狹人稠,避免流彈傷人,對槍械使用規定更加嚴格,港警手冊也明確記載,三種情況下才能開槍,一是生命受到威脅,二是面對有嚴重暴力行為的人,最後一點是平息騷動或是暴亂,但不得瞄準致命部位,像是頭部。警隊相信女警的臨場判斷。

只是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內女警開槍逮人,還是香港有史以來,第一宗女警值勤開槍事件,格外受到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開槍#香港#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