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赴高雄肯定長照 力挺得意門生陳其邁


發佈時間:2018/11/0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中午偕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參訪高雄市鳥松區仁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輩們共進午餐,重溫昔日師生情誼,並呼籲高雄鄉親支持他的得意門生陳其邁。

陳副總統肯定高雄市政府推展長照服務的努力與成果,也肯定公私協力為投入長照的服務人員加油打氣,祝現場長輩「健康呷百二」。

 

他指出,陳其邁是他的得意門生,很傑出,呼籲鄉親支持,陳其邁如當上市長,高雄的照顧及社會福利一定會愈來愈好。

陳其邁受訪時也重溫與陳建仁的師生情誼,他表示就讀台大公衛所時,陳建仁教他流行病學,認識老師已25年;陳建仁很嚴格,「上完他的課好像扒一層皮一樣」,感謝陳建仁對他教誨及養成,不論對從政或在邏輯思考上都有很大幫助。

他又說,他當立委期間,陳建仁從國科會服務到衛生署長,雙方在對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並肩作戰,讓台灣成為國際SARS防治的成功案例。
 

他指出,當時台北和平醫院疫情嚴重,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與中央防疫看法有些不合,在陳建仁折衝下化解,雙方把師生情誼化為最有效率的抗SARS工作伙伴。

陳其邁表示,邱淑媞是他在台大公衛所的同班同學,邱是全班第一名,他是第二名,由於邱是在職生不能領獎學生,他因此領了兩年獎學金。

陳其邁珍惜與陳建仁的這段師生情誼,也感謝陳建仁專程南下輔選。陳其邁表示,陳建仁是前高雄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的兒子,在旗山美濃地區頗有影響力,這次專程南下相挺,對他選情很有幫助。

他表示,當選市長後,未來將結合健康及生活照顧,讓長輩、特別是偏鄉長輩的居家醫療、護理有更好的照顧,並提供失能長輩全方位照顧。

另外,藍綠高雄市長參選人首場一對一電視辯論會將在19日登場,陳其邁表示,他長期在高雄,準備很久了,身為高雄在地子弟也很了解高雄,深知如何打造高雄的未來,反觀對手韓國瑜迄今只光喊口號,不見其具體政見。

他說,屆時一定會問「怎樣在太平島挖到石油」這一題;政見應像「肉包」,而該不像「空包彈」異想天開,更不是標新立異,希望是一場高品質的電視辯論,而不要淪為譁眾取寵的政論節目。(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陳建仁#陳其邁#高雄市長#選舉#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2685

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