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徐欣瑩、楊文科票源重疊 綠營:鄭朝方有機會突圍


發佈時間:2018/11/0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4:0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分析,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和國民黨參選人楊文科票源重疊,這是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突圍機會,且鄭朝方在竹北和婦女票有優勢,誰勝誰負很難講。

民主進步黨行動中常會今天開拔到新竹,為鄭朝方拉抬聲勢,洪耀福會前和媒體茶敘分析新竹縣選情。

 

洪耀福說,新竹縣決勝關鍵在竹北,有大量外來人口且多是年輕上班族,這些人和在地派系宗親沒關係,不受限於傳統派系和宗親動員,也是傳統組織估不出來的票源,這些人就是鄭朝方優勢,以鄭朝方個人形象和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共伴效應,鄭朝方在竹北有很大進步。

洪耀福分析,鄭朝方的票源基礎有三種,民進黨支持者、鄭家的人脈和宗親關係以及個人形象經營票源,除了傳統組織票外,鄭朝方在女性和都會區較有吸引力,這和4年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選情發展路徑類似。

洪耀福說,一開始大家覺得鄭朝方沒有知名度,這陣子鄭朝方四處勤走加上廣告,新竹縣人和人關係很緊密,和鄭朝方握手拍照的效應會發酵,民調自然就會起來。
 

鄭朝方的對手包括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和中國國民黨參選人楊文科,洪耀福說,三人對峙,票移動的狀況特別複雜,徐欣瑩民調最近往下走,是因為楊文科樁腳開始發揮作用,國民黨傳統組織開始動員、樁腳開始歸隊,徐欣瑩的組織票和國民黨重疊性太高,楊文科發揮功力後,票就會轉移,估計兩人票源重疊約有15%到20%。

洪耀福說,徐欣瑩和楊文科選票會互相流動,現在徐欣瑩民調在往下走,鄭朝方民調進步很快,雖然還沒追上徐欣瑩和楊文科,但民調會展現一種趨勢,鄭朝方民調上升趨勢,還有徐欣瑩和楊文科民調的消長,結構正在往三強發展,誰勝誰負很難講。

洪耀福進一步分析,徐欣瑩和楊文科之間不容易產生棄保效應,徐欣瑩有自己的組織盤和基本盤,有些是宗教信仰或個人對徐欣瑩認同,這些人不容易移動,這是徐欣瑩選情還沒有崩盤的原因;楊文科和徐欣瑩現在陷入困局,支持者會困惑要投給誰,這就對鄭朝方比較有利,是鄭朝方突圍和一搏的機會。

此外,洪耀福說,宜蘭縣長選舉也是三人對峙,包括民進黨陳歐珀、國民黨林姿妙和無黨籍的林信華,本來林信華要爭取國民黨提名未果,林信華和林姿妙是對照組,林信華口條好、學歷高,國民黨支持者投不下去林姿妙的就投給林信華,所以林信華最近民調就起來了,狀況怎麼演變還很難講。(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鄭朝方#徐欣瑩#楊文科#民進黨#新竹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7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