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逾500件交通事故 中華郵政開辦道安訓練


發佈時間:2018/11/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郵務士每日穿梭大街小巷傳遞郵件、包裹,每年平均發生5、600件交通事故,為保障郵務士安全,中華郵政9月起針對外勤人員進行道路安全教育訓練,盼帶動社會模範駕駛風氣。

中華郵政公司每天有1萬多名人員使用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在全台各地替民眾遞送包裹及郵件,為保障郵務士的道路安全,中華郵政公司在9月至12月間,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在全台各地43個郵局據點,針對超過萬名的外勤人員舉辦75場次的道路安全教育訓練。

 

中華郵政今天也在台北郵局召開「中華郵政道路安全訓練開訓典禮暨記者會」,由郵政外勤人員代表上萬名郵務士宣誓「安全駕駛、郵我做起」,盼作為引領道路安全的表率。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致詞指出,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安全」的重要性,這也非常貼近中華郵政作為郵政公司的重要基礎,目前已有66%外勤人員受訓,預估年底前,所有外勤人員都能接受至少一次正規、完整的道路訓練。

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則指出,全公司負責外勤職務的人員約有1萬180人,每年平均發生的大小交通事故多達5、600件,希望透過道路安全教育訓練來降低事故。
 

郭純陽指出,這次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會讓每名外勤人員至少需接受3小時以上的道安訓練,未來也會把各郵務單位交通事故發生率,納入重要考核評比中,從個人、制度、組織面來推動,讓郵務士更加注重交通安全。

中華郵政道路安全教育訓練,除既有道路安全規範外,訓練內容也結合安全防衛駕駛、肇事預防方法、車輛保養常識等課程,也強化交通部宣導的用路安全、不酒駕、禮讓行人等道路安全重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華郵政#道路安全#郵務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