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史上最年輕女性國會議員! 民主黨新星贏紐約州


發佈時間:2018/11/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今天舉行期中選舉,29歲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歐加修-寇蒂茲擊敗共和黨籍對手巴帕斯,當選紐約州第14選區聯邦眾議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美國女性國會議員當選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報導,84%計票結果,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得票率79%,大勝共和黨對手巴帕斯(Anthony Pappas)13%。新聞網站Politico等多家美國媒體也報導歐加修-寇蒂茲勝出。

 

由於拉美裔的歐加修-寇蒂茲選區是擁多元族群的皇后區(Queens)和布朗克斯區(Bronx),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的席位很穩,使得她在選前幾乎確定會輕鬆擊敗共和黨的巴帕斯。

歐加修-寇蒂茲曾強力宣傳她的勞工階層和波多黎各裔出身。她的母親是清潔婦,父親40多歲時過世。她是新一代政治人物的化身。她還拒絕企業獻金。

歐加修-寇蒂茲曾在一支競選影片中說:「像我這樣的女性不被認為應該參選。」 這支影片幫助她6月在政治生涯首場選戰中,擊敗當過10屆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的民主黨重量級對手克勞里(Joe Crowley),贏得黨內初選。
 

她在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讀經濟學和國際關係學時,曾替已故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工作。她還曾和非洲的女性創業家一同工作,並有教育方面的工作經驗。

歐加修-寇蒂茲打敗克勞里時,身分是兼差酒保。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以扣人心弦語氣介紹她時說:「這真的是我聽過最了不起的故事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期中選舉

#大選#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國會#女性#紐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2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