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專職族語教師 缺額將近3成


發佈時間:2018/11/0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1: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指出,教育部107學年預計招收157個專任專職民族語教師,缺額將近3成。教育部則承諾會以跨校合聘的方式,盡量聘足專職教師。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進行原住民、新住民教育專題報告。張廖萬堅質詢時提到,過去中小學族語教師,大多是兼職性質的教學支援人員,「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修正後,推動族語教師專職化,保障薪資條件。

 

張廖萬堅指出,教育部107學年度核定中小學專職族語教師共157個名額,但各縣市實際聘任僅112人,缺額將近3成。他希望教育部瞭解「不足額」的原因,協助縣市聘足教師。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代理署長許麗娟解釋,要聘專任教師,必須有足夠的上課節數,部分學校受限於偏遠、學生人數較少,導致聘任的困難。目前採取的策略是推動「跨校合聘」,希望108學年度各縣市都能聘足額。

另外,張廖萬堅也質疑,專職族語教師的薪資支給基準表按照學歷給薪,導致經驗豐富的部落耆老,薪資反而不如大專剛畢業的學生。教育部長葉俊榮承諾,會檢討「形式主義」的問題,讓薪資支給回歸實質,「作法上會再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新住民#教師#缺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2091

0.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