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反核為回饋金? 黃士修演講挨轟


發佈時間:2018/11/0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4:02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演講時,突然語出驚人,用鋼彈模型比喻蘭嶼核廢料,表示蘭嶼居民可以阻止外來文化入侵,但不等於會讓當地居民得癌症,甚至直接說核廢料存放爭議一切是出在回饋金談不攏,這段言論民團體耳裡好生氣,今天到立院抗議,批評黃士修根本就是在蘭嶼的傷口上撒鹽。

圖/TVBS

 
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假設今天台電跟蘭嶼人租了一個倉庫,裡面放滿鋼彈模型,蘭嶼人能不能說我就是不要這個文化?可是你不能說這些鋼彈模型害我的家園跟小孩得癌症。」

鋼彈模型比喻蘭嶼核廢料,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演講時突然語出驚人。

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核廢料對蘭嶼人最大影響是甚麼?是讓蘭嶼人有免費充足的電力,以及醫療資源補足。」

 
他甚至直說,核廢料存放,一切爭議都是出在回饋金。

圖/TVBS

以核養綠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其實很多蘭嶼人都知道(核廢料)沒有健康危害,他們直接在碼頭就把裝載擋下來,說回饋金談不攏,核廢料免談,如果你今天真的覺得你認真認為核廢料會讓你家人小孩得癌症,你應該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立刻遷出。」

言論一出立刻引起熱議,原住民族更是到立法院抗議,批評黃士修這是蘭嶼的傷口上灑撒鹽!

圖/TVBS

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做的這個補償,卻被黃士修先生侮辱成為好像是大家為了這個補償金,若是沒有這個補償金,你們的生活又老又窮,又老又窮好耳熟,黃士修先生是在幫韓國瑜競選嗎?」

原民團體說,黃士修的言論是對蘭嶼達悟族人長年來根深柢固的歧視,選戰將近,能源議題也再度成為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士修#蘭嶼#核廢料#鋼彈#歧視#原住民#達悟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