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疑境外生非法打工非個案 葉俊榮承諾清查


發佈時間:2018/11/0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1:33
圖/TVBS
圖/TVBS

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發生透過仲介非法到屠宰場打工,引發爭議。立委認為境外生非法打工應非「個案」,質疑有力人士居中關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承諾會在3個月內清查。

媒體報導,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傳出透過人力仲介招收斯里蘭卡籍學生,違法安排至家禽處理場工作,引起軒然大波。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受訪時強調,事件應是「個案」,且非關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安排教育部專題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指出,康寧大學這批學生最先是用觀光簽證進入台灣,非法到工廠打工,教育部一開始不同意,卻遭到3位「有力人士」關切。

對此,教育部長葉俊榮第一時間回答,他不知道此事件是否有人關說,但會秉持「教育不允許任何人力剝削」的原則,在3個月內清查。朱俊彰則坦承,康寧的案子,校方確實曾透過一些管道,向教育部瞭解公文處理的進度。

柯志恩質詢後在會場外受訪指出,她暫時不公布所指的3位「有力人士」姓名,先待教育部3個月後的調查報告出爐。
 

另外,柯志恩也指出,康寧大學並非「個案」,就她掌握至少就有5所北部、中部技專也有類似問題,產學專班的學生每週打工超過法定的20小時,且工作環境不佳,引發學生反彈、具名檢舉。

她表示,境外學生來台的重點是學習,而不是打工,教育部應該秉持專業監督的角色,避免國際產學專班「名實不符」。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質詢時也指出,「假留學,真打工」的亂象一定要檢討,康寧大學最近被爆出的問題非常多,希望教育部多加監督,並公布誰是背後的「靠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工#葉俊榮#康寧大學#斯里蘭卡#仲介#屠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1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