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判川普執政表現 期中選舉初步投票率踴躍


發佈時間:2018/11/07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0: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嚴重分歧的美國今天舉行期中選舉,大批選民湧進投票所,對總統川普執政頭兩年表現做出審判,在野民主黨希望能至少贏得國會部分掌控。

從紐約州到加州,從密蘇里州到喬治亞州,投票所一早都看見長長人龍,在歷經激烈且往往劍拔弩張的選戰後,選民總算可以用選票表達一己之見。

 

這次期中選舉改選聯邦眾議院全部435席,百席聯邦參院改選35席,另要改選36州州長。

這場選戰關係著國會控制權和川普行政方向,初步投票率已達歷史新紀錄,全國各地投票情況十分踴躍。

其中幾場選情五五波的選區最受關注,這幾場選戰將決定共和黨是否續掌聯邦參眾兩院,或民主黨是否能搶下其中一院或兩院皆贏。
 

位在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納州部分投票所將率先在美東時間下午6時結束投票。7小時後,阿拉斯加州會成為最後一個結束投票的州。選舉結果將在晚間陸續揭曉。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的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高達3840萬人已提前投票,遠高出2014年期中選舉的2740萬人。

爭取加州爾灣(Irvine)聯邦眾議院席次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波特(Katie Porter)表示:「我們已經看到大批選民現身,民眾紛紛出動、挨家挨戶敲門,確保每個人都出來投票,我認為投票率會非常非常高。」波特力拚扳倒服務兩屆的共和黨籍對手華特斯(Mimi Walter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期中選舉

#川普#大選#投票#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67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