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飛病重 專機火速從大陸返台急救


發佈時間:2010/08/1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唐飛已經很少公開曝光,上個月底他在大陸東北旅遊時感冒,引發肺炎病變,病情危急,他的夫人跟乾女兒緊急連絡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傍晚啟動國際SOS醫療專機,12小時內迅速回到台灣就醫。唐飛目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醫師說他有心臟衰竭、敗血症、急性呼吸窘迫症等症狀,以高齡病患來說,死亡率高達八成,這2天將是關鍵的危險期。

星期四清晨6點,唐飛搭乘救護車抵達榮總,躺在擔架上,戴著氧氣罩,臉色枯黃憔悴,只有眼神微微送出餘波,像對媒體示意打招呼,他的夫人張明燦全程陪同,心情焦急,只留下簡單回應。

唐飛夫人張明燦:「就是感冒引起的肺炎。」

唐飛7月21日到大陸旅遊,8月4日搭直升機欣賞長白山風光時,突然全身發冷,8月6日住進大連大學醫院,發燒到39度,而且右下肺發炎,情況危急,夫人緊急聯繫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求協助。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唐飛的乾女兒打電話給我,我剛好在高雄開會,我想到過去兩岸基本上已經有機制。」

11日下午,家屬致電江丙坤,晚上10點復興航空的醫療專機馬上就從桃園機場起飛,深夜12點半抵達大連,今天凌晨3點隨即起飛返台,清晨5點多就返抵國門,整個聯繫過程只有11個小時40幾分鐘,國際SOS專機迅速完成任務,花費至少百萬元。

榮總副院長李壽東:「合併急性呼吸窘迫症,可能是細菌引起的感染。」

唐飛住進榮總加護病房,目前有雙肺浸潤現象,白血球指數高達2萬5千,是正常人一倍半,還有心衰竭、敗血症、急性呼吸窘迫症。榮總醫師:「這個病是相當危險的,它的死亡率相當高,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盡我們全力。」

但如果是老人罹患急性呼吸窘迫,死亡率恐怕會超過八成。唐飛現年78歲,他多年累積政壇豐厚的人脈,好朋友都希望他能平安闖過這一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15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