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候選人拚搶網路人氣 選戰後期走向虛實整合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焦漢文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23:34

現在候選人紛紛推出網路短片,不管是政策推動還是抽象願景,都能透過影像傳達,像是人氣一直很旺的柯文哲YouTube頻道有超過10萬訂閱,另外很熱門的高雄選情,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推出競選主題曲,同樣點閱率破百萬,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一連推出兩支競選影片,但這些網路呼聲,如何成為實質選票,對候選人來說可都是一大考驗。

圖/TVBS

 
沒有口白,純粹文字配樂,宣傳影片中的競選車,也不是你所想像。

記者詹舒涵:「現在拚選戰,更要拚的是創意,像我手中的這一台競選模型車,就是這一次議員候選人,推出來的創意影片的主角,他們不用真正的宣傳車,同樣效果非常好,在網路上頭,影片點閱率已經達到15萬人次。」

不到1分鐘的影片,把不願製造噪音降低選舉經費的想法,完整闡述因此受到不少矚目。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張之豪:「像我這個影片很受到年輕媽媽的喜歡,因為年輕的媽媽小朋友,其實小BABY其實年紀很小,所以睡覺的時間其實很不定,突然一台宣傳車過來,你前功盡棄。」

像這樣的影片經營,能夠貼近社群軟體,也讓候選人拉近與群眾距離。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新北市超過30年的老厝,已經有67萬戶囉。」

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透過動畫影片訴說自己對老城區的規劃政見,讓冰冷政策變得淺顯易懂,累積破百萬的點閱次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大家的支持,我的YouTube頻道,突破10萬訂閱了。」

用影片說政策的還有大家熟悉的柯市長,YouTube頻道訂閱數已經突破十萬,網路影片也成為競選策略的新興戰場。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短片如果有人看了以後,你說你知道嗎?你看哪個候選人的影片很有趣喔!如果你現在沒有看呢,你就會有很大的動力要去看,那當你涉入越多付出越多的那個,成本越大的時候呢!其實你是認同他的機會越大的,否則你付了那麼大的心力,最後你不肯定他那個認知之間,經常會非常容易不協調。」
 

競選主題曲歌詞:「我們的情 一直都在這,唱不完的歌,海對山。」

以這次選情很熱的高雄來說,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主題曲MV,點閱率衝破百萬,而他的對手韓國瑜也在近期連推兩支競選影片,最新的一支讓市民成為發聲要角。

高雄民眾:「有才華有抱負的年輕人,他也不是不想留下來,真的是大環境逼得他 不得不出走。」

從經濟議題出發,扣緊韓國瑜一直主打的經濟牌,但如何把高人氣變成實質行動力,一直備受外界質疑,而韓國瑜也特別北上舉辦兩場北漂座談會,記者當天也實際前往直擊。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想一起吃頓飯嗎?如果想跟韓國瑜一起坐下來好好對談,就這樣子打卡拍照來報名,而像這樣子的北漂座談會,在台北總共有兩場,現在裡頭正在進行,我們一起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親切握手和與會青年一同用餐,在成功拋出北漂議題後,實際傾聽 年輕人心聲。

北漂青年秦士翔(24歲):「因為韓國瑜他大部分都是在講農業跟漁業,那我自己本身是做科技業,所以想說來參加,然後也可以來探討軟體或科技業,相關工作的發展吧!」

把網路聲浪化為實質會面,有助於候選人再次調整評估選戰策略。

行銷策略專家唐源駿:「透過這樣子的面對面的方式,他能夠真正的了解,他的選民是不是真的能夠被動員,還是全部都是虛幻的按個讚而已,所以透過不同的動員,跟不同的講座他除了能夠真實的了解他的轉換率如何以外,另外一個也能夠深入了解選民真實的需求。」

網路議題走向虛實整合,在選前倒數階段,大家要拚網軍人氣,更要催出投票實力。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大選#選舉#九合一#蘇貞昌#網路#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58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