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月曆秒殺 土銀放「董座作品」挨批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立委辦公室陸續收到部會機關送來的月曆款式五花八門,其中農委會、台銀的水果月曆最搶手,幾乎被秒殺拿光,故宮推出的「國寶月曆」放上精緻國寶照片也非常夯,不過,卻有公家單位的月曆被批評浪費公帑,像是土銀的月曆放的全都是董事長王耀興的攝影作品,被質疑是董事長自戀放自己作品或是員工「抱大腿」,台電月曆則是員工維修、電廠等圖片,也被批評是在政令宣導。

故宮人員:「器物、各式各樣的都有。」

國寶文物精心挑選,封面還有押花圖紋,故宮月曆轉送部分立委很搶手。故宮院長馮明珠:「跟月份春夏秋冬顏色要做些搭配,然後選件文物要做些搭配。」

高解析度、放大版國寶照片,像是清代掐絲法瑯天雞尊、玉壽面紋鼎等,月曆每本要價380元,但開賣2個月來還是銷出1萬5千份,平均1天賣出250本,就能看得出精緻月曆有多夯,不過真正最夯的是這個,農委會印製的水果月曆,光是照片就讓人覺得又香又甜,還附上食譜教學,有些月曆的背面還是春聯,1份2用很實際,與台銀的水果月曆和林務局的景觀月曆,都被秒殺搶光。

不過也有公家單位的月曆被立委批評浪費公帑,像是這個土地銀行月曆,每張照片攝影技術具有水準,不過攝影卻都是土銀董事長王耀興,照片中有北海道札幌、有美國洛杉磯,難道董事長到處遊山玩水過於自戀嗎?還是員工抱大腿,拿老闆作品當月曆,土銀解釋是因為作品具有水準,加上還能節省數十萬製作開支,但被批糟糕的月曆還不只土銀,台電月曆甚至被拿上網拍賣,就是因為被嫌照片不好看,放上台電人員維修圖片,遭立委質疑是在政令宣導、宣導形象嗎?景氣不佳,企業月曆送的少,公家單位免費月曆,也跟著被拿放大鏡檢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7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