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輔選恐嚇激怒對手選民 兩黨「憤怒」對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5: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最後一天,到目前為止提前投票的選民有3100萬人,選戰最後階段川普的輔選策略是恐嚇,而民主黨的前總統歐巴馬仍然描繪希望。川普上任以來在女性運動、同志權益、種族歧視、氣候變遷、槍枝管制以及大法官提名人等議題,都引發民主黨支持者的怒火,而擅長煽動基本盤情緒的川普,也主打移民話題,讓這次期中選舉變成兩黨支持者的「憤怒」對決。 

反川普民眾:「11月(期中選舉)就要到了,11月(期中選舉)就要到了,用選票懲罰他們,彈劾45位總統(川普),彈劾45位總統(川普)。」

 

2016年美國總統川普當選以來,民主黨支持者一直有著怒火,而這股憤怒將決定這次的期中選舉結果。

彈劾案作者李奇曼:「川普知道他的對手受到憤怒跟恐懼所激勵,所以他對他的基本盤,使用同樣的做法。」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民調,這次期中選舉選民最關心的是經濟、健保、以及華盛頓的改革,不過川普在最後階段猛打移民恐嚇牌。
 

美國總統川普:「你想讓那些移民車隊湧進來嗎?我不這麼認為,你看看那些挺進的(中美洲移民車隊),那是侵略,那是侵略,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移民車隊、更多犯罪,就投民主黨吧!」

根據華盛頓郵報統計,川普上任到10月30日為止,在649天的任期中,做出6420個誤導或者不實言論,而他在選前7個禮拜所做的不實或誤導陳述達1419個,比任期前9個月的1318個還要多。

美國總統川普:「我總是希望講真話,可以的時候我會說實話。」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相信有事實根據的競選。」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打破傳統,在卸任後的第一個期中選舉跟現任總統對決,歐巴馬講到聲音都沙啞。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能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我們必須奮戰,不要噓,投票!」

民主黨勝選關鍵在年輕、以及非洲裔跟拉丁裔選民,歐巴馬希望發揮他的動員力,催出合格選民的最大族群千禧世代,捍衛美國價值,也捍衛他的歷史定位。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可能更重要的事是,我們國家的品格在這次選票上,善良跟正直還存在,仁慈還存在,慷慨還沒消失,仍然有希望,但我們得站出來發聲。」

川普、歐巴馬兩個不在選票上的前後任總統隔空較勁,一個主打恐懼,一個力推希望,民調顯示民主黨可拿下眾院,共和黨可保住參院,不過歷經2016年沒有人敢擔保民調一定準。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那所謂的藍潮(民主黨)湧現正快速破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川普#歐巴馬#憤怒#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228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