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穿洞孔」!疑憂治安評比 欲壓槍擊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5:36

其實一開始新北市蘆洲警方似乎想把案件壓下來,因為只要有槍擊案沒有破,定期的查賄制暴績效評核就會被扣分,這一扣可能治安總排名會受到影響,所以蘆洲分局接到轉報後,看著鈑金上圓圓的穿洞孔,始終不願意承認那是彈孔,沒報請鑑識中心支援,更沒按照規定兩小時內,登錄管制系統通報這是槍擊案件,而是直到車廠技師找到彈頭遭踢爆。

圖/TVBS

 
車鈑金上頭圓圓的兩個洞,到底是什麼?只要是有點經驗的警察應該都知道,偏偏轄區偵查隊長卻從未正面承認,那是什麼洞。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率同相關的鑑識人員,『深密』的去勘查這兩個『穿洞孔』,那我們當時的勘查,都沒有找到任何的『相關跡證』,只有兩個『穿洞孔』。」

圖/TVBS

很深密的檢查過,但這個不是彈孔,怎麼找來陳姓關係人到案時,發現他車上也有同樣圓圓的很均勻的洞,這時候他的就變成百分之百的「彈孔」,說詞反反覆覆,讓外界對於這起案件真的看不懂,而且高層到底知不知道,蘆洲分局似乎也有瑕疵。
 

TVBS記者謝宜倫:「這一起案件在10月24日,被害人向110報案,但是當時偵查隊長和所長,如果確認這可能是槍擊案件,就要在兩小時內登錄全國治安管制系統,不過這一回他們並沒有這樣做,而是直到媒體紕漏後才向上呈報。」  

圖/TVBS

轄區分局疑似想把這案件壓下來,事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而且更是踢到鐵板。當天副總下班發現異狀後,他立刻報案,北投分局認為副總供稱的下班路線,可能的案發地在疏洪道,就轉回給蘆洲分局,但槍擊案件落到自己轄區並不是大家都樂見的,雖然按照規定找來鑑識小隊檢查,也沒發現子彈,只是這一切都在草率了事,沒有通報請鑑識中心支援,壓垮他們的最後關鍵是車廠技師,竟然真的找到留下兩個彈頭。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還有他那個停止的地點,假設是在當地造成的話,那就『非本轄』的管轄,目前我們只能就本轄部分,先排除他在『本轄』行徑中造成。」 

案件都還沒查仔細,在記者會上隊長就先排除得很徹底,原來會這樣做,可能攸關新北市治安的冠軍寶座,只要一起未破的槍擊案件,績效評比就會被扣分,1分就可能影響整體排名,分局更擔憂會遭追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穿洞孔#彈孔#壓案#彈頭#草率#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22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