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70種蔬菜森林 滷味店創綠色商機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家滷味店主打養生風,提供超過70種蔬菜供顧客選擇,許多市面上買不到的青菜通通有,一些比較罕見的種類,業者甚至還雇用專人耕種,有趣的是,店裡琳瑯滿目的蔬菜陳列方式,不少客人看了還以為是花店,業者靠著這蔬菜森林,打造出綠色商機。

民眾:「像賣植物的地方。」

一整排翠綠蔬菜,整齊擱在一個個水瓶裡,老闆還不時朝上頭噴水保濕,這一盆盆綠油油的菜葉,不是觀賞用,而是加熱後要吃下肚的滷味。民眾:「你去市場也不可能一次買那麼多種,可能就是挑個1、2種,而且有些市場可能也不一定會賣。」

民眾:「會去了解一下那些菜,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然後就去挑那個菜來買,挑青菜長知識。」

賣菜賣門道,牆上貼滿蔬菜圖卡,老闆很用心,叫甚麼、吃了補哪裡,一個個寫得清清楚楚,地瓜葉、空心菜都是基本款,市面少很難得看見的也不少,珍珠葉葉嫩清香,退火氣還能增強免疫力,茴香葉綿梗細,促進腸胃蠕動,香脆爽口的水蓮,有淡淡蓮花香,消腫解毒。

架上70幾種蔬菜,光跑菜市場可買不齊,業者乾脆備妥種子,雇用專人耕種,產地直送。滷味業者:「很多人不知道在賣什麼的,明明我在煮滷味,他還跑來問你們在賣什麼的,幾乎每天都有一大堆人來拍照,到現在還沒停過。」

民眾:「感覺好像逛花市一樣,就是選擇很多,而且菜又很新鮮。」

現代人重養生,就算外食也重視營養攝取,業者用蔬菜森林,讓消費者吃出健康,也在競爭激烈的滷味市場,創造鑑別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659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