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醫師批「像選舉造勢」 當林佳龍面拒領貢獻獎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6:15
82歲執業醫師林瑤棋認為現場不尊重領獎人,當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面拒領貢獻獎。圖/翻攝自 臉書
82歲執業醫師林瑤棋認為現場不尊重領獎人,當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面拒領貢獻獎。圖/翻攝自 臉書

台中市政府今(5)日上午在東協廣場4樓開市政會議,並同時頒發「107年度醫療貢獻獎」,82歲執業醫師林瑤棋原本西裝筆挺參加典禮,不過現場太過混亂吵雜「一看就是像選舉造勢」,讓他覺得不受尊重,當面向市長林佳龍說「我是政治中立的人,我不願參加任何選舉活動,所以這個獎我不要」而拒絕領獎,林佳龍也二話不說,將獎牌收回去。

市議會官員被安排坐前方座椅,領獎人則被安排後方紅色圓塑膠椅。圖/翻攝畫面

 
林瑤棋在大雅執業多年,今年因大台中醫師公會推薦,而獲得107年度醫療貢獻獎;林瑤棋一週前收到臺中市衛生局的公函通知,將由市長林佳龍親自頒獎,讓他開心寫道「因為這是醫師的最高獎項,我除了『暗爽』之外,今天特別西裝筆挺,參加這個最高榮譽又隆重的頒獎典禮」。

市議會官員被安排坐前方座椅,領獎人則被安排後方紅色圓塑膠椅。圖/翻攝畫面

不過到了會場發現,各行各業來參加的人可能有好幾百人,且場內鬧鬧攘攘,與菜市場不相上下,「雖然前面有打出『市政會議』,但『一看就是像選舉造勢(我的觀察)』」
 
林瑤棋說,他們10位醫療貢獻獎的人,被安排擠在角落不到一坪的小圓椅上,連一杯水都沒有,與他原本想向在嚴肅、隆重中受獎有天壤之別,「我在小圓椅上越坐越不是滋味,我們獲得『醫療貢獻獎』不是很有尊嚴嗎?為什麼突然間淪為助選員?」
 

圖/翻攝自 臉書

林瑤棋說,林市長來了,立刻開始頒獎,因全場鬧哄哄的,也聽不到頒什麼獎,頒了好多人後,衛生局的人說,輪到我們了,「會埸都沒有醫療貢獻獎的字眼,我還以為是清潔隊挑糞績優獎呢!」
 
林瑤棋表示,當輪到他領獎時,當面語氣不好告訴林佳龍,「我是政治中立的人,我不願參加任何選舉活動,所以這個獎我不要」就把獎牌回給林佳龍,而林佳龍二話不說就收回去了,原本想向在場記者說明,但老婆說「不要了,回家了」,就把他拖回家。

圖/翻攝自 臉書

林瑤棋的友人紛紛在臉書為他打氣「這是有尊重無尊重的問題!台灣人文理念素養還差遠了!」、「真的替林醫師感到不平」、「很欽佩前輩,這種獎應該是在莊嚴、尊重下頒的」、「這些人選舉選瘋了,什麼都要跟選舉扯上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黃敏慧表示,為了想在12日醫師節前由市長親自頒獎,才循往例在市政會議頒獎,因為接下來官員還要開會,而頒獎者是領完就走,所以才會坐紅色圓塑膠椅,對於有不周之處,往後會加以改進。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貢獻獎#選舉#造勢#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