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市明晚送肉粽 民族路小吃業者將提早打烊


發佈時間:2018/11/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9:54
里長辦公室公告。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里長辦公室公告。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彰化市一名老婦人因故過世,家屬決定在明(6日)晚間11點舉辦俗稱「送肉粽」的平安祭除煞流動法會,由於路線規劃將經過俗稱「宵夜街」的民族路段,因此有部分小吃業者決定提早打烊,當地里長辦公室也特別貼出公告,呼籲民眾盡量迴避,並確認自身安全。
 
這個平安祭將於明(6日)晚間11點舉行,行走路線將經過民族路開彰祖廟,並於曉陽路段右轉持續直走,到曉陽地下道口後左轉銜接中華西路,一路走直到海邊。由於沿途將行經當地有「宵夜街」之稱的民族路段,因此部分小吃業者決定提早打烊休息;另外,民權里及西安里的里長辦公室也貼出公告,呼籲民眾盡量迴避,以確保自身安全。

 
 
除煞流動法會路線。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送肉粽為中台灣特殊的送煞儀式,為了將往生者生前怨氣及死亡過程中痛苦意識所累積起來的「煞氣」送走,不影響社區安寧,主辦廟宇會在活動開始前公告路線及時間,並在各路口前設置「祭送,迴避」或者「前有法事,敬請改道」之類字樣的路障,以利法事順利進行,儀式通常在晚間9點至11點之間舉行,各家各戶當晚都會緊閉門窗、足不出戶,並在門窗上張貼符令,避免自家受到影響。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送肉粽#宵夜街#民族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71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