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傷友疤痕外觀求償案 法官排送醫鑑定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2:34
律師張子特表示,傷疤鑑定對於八仙傷患來說非常重要。圖/TVBS
律師張子特表示,傷疤鑑定對於八仙傷患來說非常重要。圖/TVBS

士林地方法院今(5)日續行審理八仙塵爆薛姓女傷友的個案民求償,法官整理薛女傷勢送交鑑定的原、被告意見,當庭協商後同意薛女在傷癒後遺留的傷疤,不論是影響身體機能,或是外觀必須性,均列為鑑定事項,兩造律師並同意送請台大醫院進行鑑定。

薛姓女傷友在塵爆中,全身受有55%的2至3度灼傷,薛女未加入消基會的團體求償訴訟,自行委託律師提出,包含醫療、交通、勞動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求償金額約千萬元。

 

塵爆傷友的醫療鑑定,事關勞動力減損、未來生活及醫療等費用賠償,不論團訟或個案求償,大都集中在勞動力減損、影響生活等事項中,傷友的傷疤甚少單獨提出鑑定。

今(5)日整理薛女鑑定事項時,法官根據兩造提出的鑑定意見,當庭整合成,薛女自塵爆受傷後,傷勢是否留有永久性障害?有的話,是否造成勞動力減損?比例又是多少。

再來則是傷疤,薛女委任律師張子特提出二部分,分別是傷疤引起身體機能及外觀;呂忠吉、八仙樂園等被告律師群,對於傷疤影響身體機能鑑定較無意見,但外觀的需求則顯得抽象而質疑,兩造律師一番激辯,法官裁定,薛女目前疤痕狀況,於身體機能來說,沒有繼續接受醫療必要,但為回復日常外觀,需接受醫美何種處置?並請鑑定機關說明其間的療程、目的及預後狀況。
 

張子特指出,傷疤影響身體機能,包括肢體、關節無法彎曲或不夠靈活,另外的外觀,則是指平常會露出而影響人際關係的部分,如顏面。

張子特庭後表示,傷疤鑑定對於八仙傷患來說非常重要,在本案鑑定事項中,提出身體機能、外觀必須性這二部分,法院都同意進行鑑定,讓當事人可以依鑑定結果去進行後續的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仙#塵爆#樂園#傷疤#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