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外交出擊!見古巴總統 本月訪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23:23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會見來訪的古巴總統狄亞士,金正恩近來積極拚外交,今天傳出,這個月他還計畫訪問俄羅斯,和普欽總統會面。另外大陸一支明星團,到北韓進行文藝交流,金正恩看完演出,大讚「好想再看一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總統抵達北韓,金正恩親自迎接,先握手再來個熱情擁抱,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友邦出訪行程,第一站就先到北韓,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見歡。金正恩親自到機場接機,派出傳統樂儀隊,還安排群眾夾道歡呼,禮數做好做滿,也給足古巴總統面子,金正恩最近卯起來拚外交,今天傳聞,11月他就可能出訪俄羅斯。

日本主播:「北韓和俄羅斯外交次長,30日舉行協議,除了確認朝鮮半島的合作協議,也提到金正恩可能將出訪俄羅斯。」

南韓駐俄羅斯大使禹潤根5日表示,金正恩11月很可能訪問俄羅斯,拜會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此同時,金正恩還要和老盟友大陸相親相愛,大陸明星代表團應北韓文化部長邀請,近日赴北韓拚文藝外交。

 
北韓主播李春姬:「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觀覽了朝中明星舉辦的聯合表演。」

金正恩看秀笑到合不攏嘴,大陸群星賣力演出,大螢幕同時放送從金日成與毛澤東,再到金正恩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話家常的巨幅合照。除了彰顯兩國情比金堅外,在美中關係惡化的此刻,金正恩反倒跟雙方維持等距關係,巧妙運用外交手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古巴#外交#普欽#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9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