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5年未刪! 苗栗縣108年總預算三讀通過


發佈時間:2018/11/0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7: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縣議會今天三讀通過108年度苗栗縣總預算案,創連續25年總預算分文未刪紀錄;過程中,民進黨議員陳光軒為刪除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部分預算未果,與其他議員爆發激烈口角。

苗栗縣議會今天進行108年度苗栗縣總預算、附屬單位預算案二、三讀會,民進黨籍縣議員陳光軒先後針對縣府「1999」話務平台委辦費以及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材料及用品費提出質疑,分別主張凍結及刪除部分預算,經表決均未獲多數議員支持,在討論期間甚至一度與國民黨議員禹耀東、無黨籍議員徐欽鴻等人發生激烈口角,險些釀成肢體衝突,最後由議長陳明朝敲槌宣布照案通過,完成二、三讀。

 

陳光軒針對「1999」話務平台委辦費中增列232萬元,質詢計畫處長江和妹經費用途,江和妹僅答覆是「人力及設備更新」,對於詳細內容無法充分說明,陳光軒於是提案凍結,待計畫處提出完整報告再行審查;隨後在同黨議員羅貴星緩頰下,由主計處長陳榮貴補充說明,才讓預算過關。

陳光軒另對附屬單位預算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中運會及全運會參賽隊職員加菜金、團體服、帽子、車資及雜支暨聖火傳遞經費」215萬元提出意見,他說,縣府每年編預算購買運動服、帽子送給議員,質疑教育經費淪為公關支出,主張全數刪除。

縣議員禹耀東接著發言直嗆「不要領就好了,不要用這個凸顯個人」、「要講清廉,不要在我面前講清廉」,隨即話鋒一轉,詢問衛生局性侵、家暴經費有無增加,暗指陳光軒先前官司風波。
 

此時,陳光軒跑上主席台拿下議事槌,企圖阻止預算三讀,並質疑禹耀東發言內容與本案無關,兩人爆發激烈口角,互嗆「你哪裡比我清廉」,雙方你來我往之際,有其他議員批評選舉作秀,無黨籍議員徐欽鴻要求將陳光軒送交紀律委員會,國民黨議員廖英利也高分貝批評陳光軒不尊重各小組審查結果,「這麼多席議員只有他是議員嗎」。

議長陳明朝要求維持議場秩序,裁示停止討論,並進入表決,最後拿出備用議事鎚敲槌通過附屬單位預算案,終結混亂場面。

陳光軒會後在臉書po文寫下,苗栗縣議會對縣府總預算連續25年分文未刪,「民主政治體制的奇蹟」。

苗栗縣108年度總預算歲入編列191億7492萬4000元,歲出編列189億4492萬4000元,債務舉借95億元,償還97億3000萬元,債務還本淨額2.3億元,總預算較去年增加2000萬元。主計處長陳榮貴表示,近4年來縣府遵照監察院、行政院要求覈實編列預算,對於非必要費用都已自行刪減,不會有以往高估或虛列預算的情況發生。

他也說明,今天爭論的地方教育基金215萬元經費,是包含所有選手、隊職員服裝、車資、加菜金等相關費用,並非純粹編列提供給議員。(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縣議會#總預算#議員#三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0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