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休9天誰敢搭? 擬鬆綁客運「7休1」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花振森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00:21

最近過勞意外頻傳,明年春節客運業卻打算鬆綁7休1,讓駕駛10天才能休1天,而且交通部已經將文件送交勞動部,引發民眾擔憂。

圖/TVBS

 
客運業者到底要維持7休1,還是放寬到10天再休1天  ,這個議題從年初吵到年底,公路總局9月底和業者協商決議 ,交通部近日2度闖關送交勞動部,部長吳宏謀現身宜蘭會勘,做出說明。

交通部長吳宏謀:「基本上所有工時都要符合勞基法規定,但是因為每一種工作事實上工作的休息型態不一樣,這部分當然我們會體諒勞工。」

圖/TVBS

吳宏謀解釋不是全面放寬,而是在特定節日,比如春節才取消7休1,但不只可能變成10休1,更不排除11天再休1天 ,雖然強調會體諒勞工,符合勞基法。
 

民眾:「10天休息不夠啊!我覺得7休1是國際公定的,勞工基準上班保障,那現在改成10休1的話會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民眾:「這樣的話長時間沒有休息的話,可能會過勞,疲勞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包含旅客安全。」

圖/TVBS

但最近普悠瑪事故涉及駕駛過勞,日本製造商坦承ATP遠端設計有疏失,台鐵也收到日商的回函, 雖然沒有具體說明內容,但將提報行政院調查小組後執行。

台鐵局長官:「日本公司將立即來做一個接線作業,立即來做。」

就怕事故重演,交通部說目前公文還有待勞動部審,也會做道路系統模擬做出完善配套,才會正式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吳宏謀#客運#7休1#ATP#過勞#勞工#11休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31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