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影片挺陳其邁 小野稱從文化角度看事情


發佈時間:2018/11/0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7: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表態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小野今天說,他是從文化角度看事情,不認為是選舉期間在幫誰。

選舉不到20天,高雄市長選情緊繃,陳其邁選擇辭去立委,全力投入選戰,小野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表態支持。他下午在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大樓1樓說明,表示自己在幾週前與一群文化人共同拍攝影片,想談高雄市的電視電影、步道與生態教育。

 

小野說,「沒想到(影片)會打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字樣)」,指自己長期以來的身分是電影人與作家,共同錄製影片的朋友也是導演、作家、文化人,話題多半圍繞高雄市這1、20年來電視電影與文化產業轉變。

小野也強調,他的思考非常簡單,就是從文化角度看事情,不認為是選舉期間在幫誰。

他表示,當時影片用手機拍攝,錄製10分鐘就結束,他離開時才想到自己還有一層「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身分,遇到柯文哲時便向柯文哲闡述此事。
 

小野說,2、30年來,他有一群朋友關心台灣的事情,包括文化、電視電影、文學、文化創意產業與生態,這群朋友偶爾會幫忙打打選戰,「我是非常相信朋友的,這次為什麼會做,就是這群朋友邀我來做,而且一直在做,就是這麼簡單」。

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感到身分被利用,小野表示「不會」,指自己在這2、30年來支持過不少人,但都是「人」本身,只要能幫助他與文化界朋友推廣文化、電影電視、生態、教育等產業,他就會支持,不過,他不會以個人身分幫陳其邁站台。

小野說,他會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也是同樣理由,是因他在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與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期間,與柯文哲有良好互動,認為柯文哲願意推動不一樣的文化政策和生態教育。

由於柯文哲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交情不錯,有媒體詢問小野,會不會擔心拍攝影片挺陳其邁會影響柯與韓的關係,小野回「每個人跟每個人有不同關係」。

柯文哲下午出席「跨域合作!台北市pay.taipei代收金門縣水費」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有親戚、有朋友、有同事、同鄉、甚至同一個教會」,他不會把他的意識形態強加到別人身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情世故」。

柯文哲說,希望選舉不要選到連人情世故都沒有,「選後大家靜下心來去思考一個問題,這一年來,一直把柯文哲抹紅,對台灣或民進黨的發展真的是好的嗎」。(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小野#陳其邁#柯文哲#文化#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