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維修管線殘留氣體外洩 36人就醫暫無異常


發佈時間:2018/11/0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6: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台大期中考日,電機二館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表示,實驗室在維修老舊管線時,有微量殘留氣體外洩,36名相關人員已就醫,目前暫無異常。

台灣大學電機二館今天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李心予下午出面向媒體說明。

 

李心予表示,上午9時51分時因氣體偵測器偵測到有異常並發出警戒,發生氣體外洩的該實驗室,所有人員在3分鐘內疏散完畢,之後10時15分進一步疏散全館師生,並通知校警隊,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也到場瞭解狀況。

李心予指出,氣體外洩原因主要是實驗室在維修和拆除老舊管線時,管線內有微量的殘留氣體外洩,並非因做實驗而產生大量氣體外洩。至於氣體為何還在確認中,但經由可攜式偵測器檢查實驗室所在樓層後,已確認氣體沒有再外洩,該實驗室附近將持續封閉,並請專業人員來處理,以維護師生安全,而系館其他地方將陸續開放。

至於人員影響部分,李心予表示,第一時間最接近外洩氣體的11名相關人員已先預防性就醫,目前合計共有36名人員到台大醫院就醫,包含學生、老師和廠商,心電圖和血液測量狀況都正常;由於今天是期中考日,針對受影響的課堂或考試,授課教師都會針對補課或補考而有所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期中考#氣體外洩#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