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卸黨主席 基民黨未來走向陷爭議


發佈時間:2018/11/05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5: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之爭日漸升溫,黨內人士今天開會討論,是否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卸下黨魁一職後,重拾較保守的議程。

民調顯示,基民黨和執政夥伴德國社會民主黨(SPD)支持率跌至空前新低。而民調出爐幾小時後,中間偏右的基民黨及左傾的社民黨高層即將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政黨未來。

 

梅克爾的基民黨與聯合政府裡的社民黨接連在地方選舉受挫後,上週宣布不會在12月的黨大會尋求續任黨魁,結束「德國鐵娘子」時代。而近20年來,在她領導下,德國最強政黨逐步從右傾轉為中間派。

有意爭取接任黨魁的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基民黨過去幾年轉趨太過中間派,削弱黨的形象。

史巴恩告訴「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說:「政黨彼此間的區隔必須更加鮮明。」他補充說:「我們看待人與社會的方式,和社民黨有著根本性的差異。」
 

史巴恩雖然當初重砲批評梅克爾2015年敞開門戶接納100多萬名主要來自中東戰區的穆斯林難民,他已排除與反移民的另類選擇黨(AfD)共組政府。史巴恩表示,基民黨不能和一個反美、偶像化俄國獨裁者的政黨合作。

基民黨副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反對讓政黨靠右,說:「我很確定這樣的政策轉移是錯誤的。」他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基民黨應該保持在中間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克爾#基民黨#黨魁#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6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