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會漏水嗎?沖馬桶測試 檢查天花板維修孔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7:48

專業防水工程抓漏師傅表示,一般新屋要檢查防水層,是否有確實施作,光用肉眼根本無法辨識,但有使用過的中古屋,可以透過在馬桶儲水桶加入紅色墨水,沖水3、4次,等待一個晚上,如果管線有滲漏就有問題。另外,天花板預留的維修孔,也能打開查看牆面、管線有無漏水。

圖/TVBS

 
拿著油漆來回粉刷,老師傅做防水工程超過20多年,他坦言,防水層實作都在牆壁裡,光用眼睛是看不出什麼問題,但還是能透過測試,來做初步檢查。

圖/TVBS

打開馬桶儲水蓋,只要加入紅色墨水,沖馬桶3、4次,等待一個晚上,如果管線有滲漏,就能輕鬆發現。

另外在浴缸底下,都有維修孔洞,打開後朝裡面灌水,也能測試防水施作是否確實,而在天花板預留的維修孔,也能打開直接查看牆面、管線有無漏水。
 

圖/TVBS

面對外牆的周邊容易滲水,買新房還要先觀察窗框跟牆面有無密合。另外,浴室牆面有沒有水漬,都是重點,萬一遇上壁癌,消保官表示,住戶能要求建商延長保固期,並且修繕解決,如果建商不處理,只能走司法途徑,依法要求損害賠償,但多以賠償價金居多,解約機率不高,買房前多做好功課,才能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水#工程#壁癌#新屋#房子#中古屋#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