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嬰假復職難? 女勞工痛陳遭解雇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保障婦女工作權益,育嬰假可以留職停薪2年,但是有民眾陳情,育嬰假後要復職,卻被公司刁難,不但不給予回復原職,最後還慘遭解雇,連一毛資遣費也沒拿到;但是這家被投訴的銀行也表示,對於陳情人的要求都配合,是陳情人自己表示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復職,勞資雙方各說各話。

陳情人吳小姐:「可是公司明明知道,這個人2月底要回來,甚至我3月中也提了復職,但是卻把這些工作留給新人,卻不留給我,這樣為公司做了10年的老員工。」

育嬰假不難請,但復職之路卻困難重重,在銀行上班的吳小姐,原本擔任企畫職務,育嬰假屆滿,她想要復職,公司卻說沒有內勤職缺,希望她轉任業務,吳小姐向勞工局諮詢,得知這樣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跟公司斡旋,沒想到最後落得解雇的下場。

吳小姐:「今天這一切,勞工局建議我說,我絕對於法有據,能夠據理力爭,而且發言上站的住腳,但是最後淪落到被解雇。」

吳小姐在2月育嬰假屆滿,6月中才向勞工局提出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隨即在7月初安排調解,只是中間4個月,吳小姐沒有回公司給付勞務,也不願意接受調解後公司給予的職務。

勞工局科長吳海燕:「她並沒有按照調解的方案去跟公司談,當時我們覺得有點可惜。」

該銀行表示,在得知吳小姐要復職後,就提供了2個職務給吳小姐選擇,吳小姐後來又因為個人因素表示無法復職,卻又要求豐厚的資遣費,最後才會予以解雇,勞資雙方各有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育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6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