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熱氣球「不倒翁」 市區升空增難度

記者 黃立偉 陳薇如 / 攝影 陳藝緯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旦升旗的一個亮點,就是把台東2個熱氣球「借來」府前廣場幾小時,本來馬總統唸祈福語的時候,2個熱氣球就要升空放下標語,但由於今天天候不佳,加上氣流很亂,南廣場熱氣球從剛開始「啟球」就困難重重,不但放標語慢了好多拍,還在天空東搖西晃,只「撐到」總統說完話,短短停留2、3分鐘,讓升旗民眾大呼看不過癮。

暖場主持人:「南廣場這邊比較亂,因為地形和建築物影響,其實前幾天我們都非常擔心。」

儘管前幾天在台東鹿野「練飛」過,但是只要下雨、或是風速超過時速15公里就無法展球,加上南北廣場周邊都是建築物,考驗飛行師的功力,全國唯一的女飛行師,忙上忙下,眼睛緊盯難以控制的熱氣球,奮力一搏。暖場主持人:「好,球立起來了、立起來了,掌聲鼓勵。」

熱氣球終於慢吞吞站起來,風實在太大,在地上東倒西歪,接下來秘密橋段,要聽總統發號施令。總統馬英九:「(熱氣球)將承載全民夢想、政府承諾升空,第一句民富國強。」

頓了近20秒,民富國強的祝福語才終於亮相,熱氣球在15公尺高空隨風飄動,拚命撐到總統說完話,在空中只停留2到3分鐘。熱氣球飛行員胡金曄:「上面氣流本來就比較不穩定,所以球的晃動很大,因為我們都在市區裡有建築物問題,風來方向更不穩定。」

升旗民眾:「沒有升得很上去,另一邊比較精彩。」

為了元旦,出動5位飛行員和地勤專家,但熱汽球能停多久,除了靠經驗,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升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9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