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關注美期中選舉和企業展望 法人:汰弱留強


發佈時間:2018/11/05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0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大漲,加上美中領導人熱線,貿易戰現曙光,帶動台股上週連漲5天,指數重返9900點之上,成交量放大到逾1500億元。法人指出,本週需關注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及美國企業展望。

受惠美中開始致力解決貿易糾紛,華爾街股巿2日開高,之後走勢震盪收低,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也收黑。

 

美中貿易戰似乎有解,帶動亞股2日全面大漲,台股2日終場上漲61.85點,收在9906.59點,港股甚至漲幅達4.21%,上漲1070.35點,居亞股之冠。

元大期貨表示,2日台指期逆價差收斂,顯示市場對行情看法轉趨樂觀。外資籌碼偏多方,現貨部位買超55.7億元,近5日累計買超約199億元,期貨淨多單則加碼4288口至3萬7977口。

台指期延續漲勢,累計近5日已反彈448點;元大期貨研究部認為,美股連日強勁反彈,而外資資金回籠,台股近日市場氛圍明顯好轉,不過美國期中大選在即,預期台指期萬點關卡仍然有壓。
 

法人表示,美國科技類股連續3日呈現跌深反彈,支撐台股近期走勢震盪向上,加上美國總統川普釋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相談甚歡的消息,後續雙方將在G20會議會晤,美中貿易戰露曙光,美股、亞股受惠反彈,暫時緩和市場擔憂情緒。

法人指出,市場部分目光關注6日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其實,觀察重點應放在美國企業獲利持續下修、產業展望,以及隱藏在貿易戰後強權者之間針對貿易談判的各自企圖。因此,在這些局勢未完全明朗前,建議仍應審慎面對,汰弱留強,估計台股需要震盪逐步消化賣壓才利於多頭再次進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大選#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12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