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超徵5000億!稅改大遊行 集結萬人凱道抗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21:13

不滿台灣現行稅制,稅改聯盟號召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把4年來超徵稅收還於人民,以及撤銷違法課徵的稅務案件等六大訴求,另外他們也統計,提出行政救濟的民眾敗訴率竟達到94%,認為救濟制度失靈,對此,財政部回應若是遇到不合理狀況,可以提出複查和訴願處理。

圖/TVBS

 
受災戶陳小姐:「國稅局來電話跟我說因為妳常常出國,所以我合理的懷疑妳有境外所得。」

陳小姐說她是一名中小企業負責人,每年平均會出國6到7次參加商展,不過卻遭到國稅局質疑,認為他在國外有薪資所得,而剔除她在台灣的薪資,導致她必須多繳20到30萬元的稅金。

圖/TVBS

受災戶蕭女士:「隔年的時候,這一張地價稅單又送來了,然後呢我就趕快看一下,結果這張稅單居然是改成我們家的住址。」
 

民國65年,蕭女士的婆婆,因為冠夫姓,改名為林王月,不巧和村內一位老先生同名,而收到對方的地價稅單,儘管人現在已經過世,也表達過抗議,從100元罰到29萬,還一度被限制出境。而且稅單一追就是30年,直到民國100為止。

受災戶吳小姐:「如果繳4000多元的稅,代表我的月收要有3萬2000以上,我現在就業都沒辦法繳那麼多的稅,何況是學生。」

至於吳小姐,也是各種無奈,她說前年就讀大四時,明明沒有打工,卻收到4000元的繳稅單,詢問國稅局,對方還要她自己舉證。讓吳小姐超傻眼。不滿台灣稅制,上萬人集結在自由廣場高舉牌子抗議,根據稅改聯盟統計,台灣四年來超徵5000億元,都沒還稅於民,而行政救濟敗訴率更高達94%,對此,財政部賦稅署回應,多數稅單都會經過前段審核,其中申請行政訴訟案例更不到1%,如果民眾認為不合理可以依照管道申請複查或是訴願,至於超徵稅收,則是先還於國債。

圖/TVBS

然而不滿國家稅改制度,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為自己發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稅務#違法#遊行#稅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