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女童等嘸心命危


發佈時間:2012/02/2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小朋友急需心臟救命,台北有個剛滿1歲的女童,疑似因為體質問題,打了德國麻疹和五合一疫苗,2個小時之後突然心臟衰竭,現在只能靠葉克膜暫時保命,但卡在法令問題,女童得不到「3歲以下」的心臟移植,今天上午甚至一度心跳停止,撐不下去,根據「腦死判定準則」,3歲以下孩童因為缺氧耐受度高,醫師不能輕易判腦死,也造成需要移植的病童,沒有器官來源,只能「等待死亡來臨」,衛生署認為,醫界還需要討論尋求共識,但有如風中殘燭的小小生命,卻正一點一滴地流逝。

女童母親:「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溫柔哼唱兒歌,安撫躺在床上的女兒,眼看才1歲多的臻臻全身插管,林媽媽心再疼,也只能強忍悲傷。女童母親:「妳要加油喔,妳要陪媽媽一輩子啊,妳好勇敢唷!」

聲聲呼喊,臻臻好像都聽得到,手微微晃動著,對林媽媽說已是最大安慰,今年1月,臻臻打完預防針,可能是體質問題,兩個小時後突然劇烈嘔吐、抽筋、休克;心臟衰竭,疑似得了「侷限性心肌病變」,心跳速度只有一般小孩的一半,只能靠葉克膜暫時保命,血液循環不良,腳趾嚴重發黑,最需要的心臟都等不到。

女童母親林媽媽:「現在就是等有人移植心臟給她,但機率很小,她才1歲,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我心臟可以給她。」

為什麼等不到適合的心臟,過去3歲以下小孩只能用大人心臟,但體重很難配合,根據91年修訂的「腦死判定準則」,3歲以下孩童缺氧耐受度高,判腦死得更嚴格,當時有醫師要求另案討論,卻不了了之。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腦死不是醫學名詞,腦死是法律名詞,(醫師)你都不要問,(家屬)根本也不會考慮(捐贈)啊,所以大家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自找麻煩就好了。」

無法判定腦死,3歲以下孩童心臟就「根本沒來源」,衛生署表示,醫界仍無共識,根據「民意」依歸,還有討論空間,但在這10多年的「討論期」當中,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可能因此來不及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33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