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王船萬人歡送千歲爺 東港迎王祭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8/11/0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2:18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吸引上萬民眾參觀。(圖/中央社)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吸引上萬民眾參觀。(圖/中央社)

戊戌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天清晨5時,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上萬民眾在海邊觀看造價新台幣760萬元的王船在熊熊烈火中焚化,歡送千歲爺回天庭,帶走瘟疫。

東港迎王平安祭3年1科,祭典8天7夜,昨天王船遶境押煞逐疫後,昨晚在東隆宮舉行「宴王」招待這次「代天巡狩」5位千歲爺,並舉行「和瘟押煞」儀式,王船今天凌晨從東隆宮遷移到東港鎮海公園海灘,凌晨2時許舉行「送王」儀式,工作人員王船邊堆民眾添載的金紙、物資、天庫及民眾在祭典中所戴象徵懺悔的犯人枷等。

 

王船組成員將桅杆和風帆依序組裝,升帥旗帥燈、揚風帆,代表5位千歲與中軍爺的令牌、轎前燈以及班頭神像等一一請送上船,在道士開水路儀式後,引燃鞭炮,點燃金紙,這一科造價760萬元的王船被熊熊烈火中逐漸吞噬,也代表著「代天巡狩」5位千歲回天庭繳旨,同時帶走瘟疫。
戊戌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送「代天巡狩」5位千歲爺回天庭繳旨,造價新台幣760萬元的王船在熊熊烈火化為灰燼。(圖/中央社)

「送王」燒王船是迎王平安祭今年也吸引上萬民眾,從昨晚就在海風中等候觀看並獵取經典畫面。東隆宮表示,早期年幼者、女性、體弱和運勢不佳的民眾多不參加「送王」,近年風氣慢慢轉變,參與者老少都有,女性也多不忌諱。

王駕離境後,各寺廟、角頭都要偃旗息鼓,各自離去,轎班摘下魯笠帽,除了人的交談聲,鑼鼓八音不再響起。東隆宮表示,舊例規定,王駕離去3天中,鎮內不得有鐘鼓聲、戲曲聲、鞭炮聲,免得千歲爺誤以地方信眾再度歡迎回駕,也要防止瘟神疫鬼尋跡而回。
 

「送王」儀式結束後幾天,東隆宮會宴請「七角頭」工作人員,並擲筊抽籤決定下一科的大總理及「七角頭」轎班負責的職務,下一科迎王平安祭的各項工作包括造王船等也將陸續展開,每科祭典籌備都要花3年的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送王#燒王船#忌諱#東港#平安祭#千歲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