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蕩無用 美研究:社群媒體垃圾新聞依舊滿天飛


發佈時間:2018/11/0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2: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期中選舉邁入倒數,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社群媒體大力掃蕩,但上頭「垃圾新聞」的占比仍較2016年多。

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研究人員指出,臉書和推特仍充滿極端、聳動、陰謀和偽裝性評論,以及其他形式的「低品質」新聞。

 

這項研究在30天中分析了約250萬則推文和6986個臉書網頁,發現引用的來源僅不到5%是來自公家機關、專家或政黨候選人本身。

報告指出:「我們發現,美國社群媒體上垃圾新聞的比例,自2016年來不斷增加,使用者分享垃圾新聞的比例高於專業內容的連結。」

報告並說,「垃圾新聞過去集中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基本盤支持者,現已擴散至主流政治保守派族群」。
 

研究作者、牛津網路研究所專家霍華德(Philip Howard)表示,推特和臉書對根除錯誤訊息所做的努力,形同只是「擰一下」,「證據顯示,擰一下不會帶來大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媒體#新聞#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91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