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恪守不吃牛家規20年 外公1句話讓他崩潰「早說啊!」


發佈時間:2018/11/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1: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許多長輩都不吃牛肉,甚至還會訂下家規,要晚輩也不能吃。1名23歲網友透露,母親娘家是務農人家,從小都沒吃過牛,就算別人在面前大啖牛肉也無動於衷,但自己日前和訂下規定的外公吃飯時,外公不僅點牛肉麵給他,還直接說「誰還會在乎這個規定啊」,讓他聽了超崩潰。

原PO在PTT提到,出身農家的媽媽從小就告訴他「牛很辛苦」不能吃,至於爸爸則是漁村出生,沒有類似規定,所以常會在家人面前吃牛肉,但他早已習以為常,恪守家規20年來,也從未向長輩抗議過。

 

某日,原PO載著外公出門吃飯,對方突然說想吃牛肉麵,讓他當場愣了一下,但想到店理也有其他餐點,於是便讓外公先進去點餐。沒想到,當原PO走進店裡時,外公卻說已經幫忙點了牛肉麵,他進一步確認家裡不能吃牛的規定,卻得到對方的爽朗回答,「都什麼年代了,誰會在意這種小事情」。

原PO崩潰表示,「這20年來從善如流,到底為的是什麼」,甚至「每個阿姨叔叔要幫你祝壽訂餐廳時,都會注意要避開牛肉菜餚」,讓他不禁大喊「您不介意這種事情早點說啊!」

許多網友看完後笑翻,回說「這有好笑到,阿公好可愛」、「外公表示,『我才不在乎勒』」、「我阿公也是不吃,可是喝酒醉就跑出去吃牛肉麵」;有人問當事人首次吃牛肉的感想,他則表示有股特別的味道,「我猜是牛味」。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規#牛肉麵#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1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