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馬拉松! 男跑友終點前昏迷、送醫不治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1:12

號稱全台最高路跑的合歡山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南投舉行,有一名蕭姓男子在距離終點前兩公里處,突然倒地昏迷,儘管現場醫護人員緊急施作CPR,送到醫院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由於合歡山馬拉松全程位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主辦單位事前也先提醒參賽者要衡量自己身體狀況再報名。

圖/TVBS

 
男子參加馬拉松,在終點前突然倒地不起,現場跑友圍上前關心,並將他送到急救站施作CPR,儘管立刻送往醫院救治,最後還是回天乏術。沿著蜿蜒山路往山頂路跑,全程海拔幾乎都在2000公尺以上,號稱是全台最高路跑活動,賽事分為44.5公里超馬,還有21公里半馬以及10公里休閒組,最困難的得從海拔1968公尺的娜嚕灣門口,跑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再到合歡山松雪樓前原途折返,限時7.5小時完成44.5公里馬拉松路跑,挑戰難度相當高。

圖/TVBS

警方調查,蕭姓男子參加的是半馬賽事,家族雖有心血管疾病病史,但他之前並沒有相關疾病、平時也有運動習慣,但這是第一次參加高山馬拉松,卻不幸發生意外。

謙信越野馬拉松協會聯絡人吳朝陽:「身體有疾病你就不能參加,這是在簡章裡面就有告知,目前那個判斷還沒出來,我們還沒辦法做確認。」
 

圖/TVBS

醫師提醒,高山馬拉松得注意在稀薄空氣下的適應力,還得面臨低溫環境,主辦單位也有建議,參賽者提前到清境入住,適應高山環境,還是沒想到有跑友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歡山#馬拉松#猝死#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01

0.1875